你張office 椅舒服嗎?

在辦公室裡,沒有哪件家具能比座椅更重要,更讓我們依賴。大多數辦公室職員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超出了除床以外的其他任何家具。借助大量人體工程學的研究,家具公司深知一把好的座椅絕不僅僅是外觀好看那麼簡單。

坐在一把非常合適的椅子裡,你的後背會得到支撐,雙腳著地時,大腿會與地面平行,而膝蓋則呈90度直角。座椅應調至使電腦顯示屏略低於視線的高度,而手腕在使用鍵盤或滑鼠時是伸直的。

香港的辦公室職安健中亦有提及相關的指引,詳情可瀏覽:http://www.oshc.org.hk/download/publishings/1/308/p10.htm

 

 

 

其實,坐得太久,對腰、脊椎、雙腳都不好,各位OL,還是每隔30到45分鐘就站起身來伸展一下手腳,可以的話,就四處走動一下。

文字整理: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www.ladies.gig.hk)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