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Gym食大餐?

大部份的健身中心都設有Salad Bar,讓顧客在運動後享用冰凍果汁、三文治等等,建議運動後30分鐘內不要喝冰凍飲品和進食。因為運動後,你的身體裡溫度高,喝一杯冰凍飲品的效果有如把水淋在熱烘烘的燒烤爐上,傷身至極。而為了keep fit的你,在做運動後馬上進食,也就只有keep fat了。所以,喝一杯暖水,就最好不過。

做完運動,身水身汗,很多人喜歡在洗澡前焗桑拿。同樣,激烈的運動後,你的血液運行相當快,如果你還跑進高溫桑拿房,那肯定你會很快感到暈眩,甚至更嚴重的情況。建議在做運動後,先有30 分鐘cool down,然後去洗澡,待身體狀況回復正常,才去焗桑拿,輕鬆一下,那就最好不過了。

順帶一提,筆者知道有些女士為了靚靚,就用午飯的僅僅一小時去健身中心,然後就不吃午飯,下午繼續工作。運動是需要在輕鬆的情況下進行才會讓人心曠神怡,死趕爛趕,扣除換衫洗澡的時間,只剩餘不足半小時做運動,根本就違反了運動的自然定律。再者,節食不吃午飯,也不是健康的做法。

文字:Ladies女性健康生活雜誌編輯組(www.ladies.gi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