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嫁怎樣的老公

男人愛不愛你,女人心裡特有數;女人愛不愛你,男人心裡特沒數。沒有人在與心愛的人親吻時會想到分手,沒有人在握緊愛人的手時會想到離婚。很多人在婚戀失敗後,都會認為是對方的錯……

場景再現

秋月是一個活潑可愛、為人熱情的女孩,在一家銀行上班。單位裡的劉阿姨 給她介紹了一個男孩子,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她覺得對方還可以。

這一天,秋月帶男孩子回家讓媽媽看看,畢竟老人的眼光還是比自己要准的。見了面後,媽 媽對這個男孩子仔細觀察了一番。男孩子走後,她對女兒說:“這個男孩子總體還可以,但 我提兩點:他有些不求上進。從他說話就可以看得出來,比如他談及未來的時候,沒有理想 沒有規劃,只抱怨領導沒發現他這個人才。另外,他不拘小節,看來不是個細心的人。你看 他進屋衣服脫了不知道掛起來,鞋也不懂得換。”

媽媽接著又對她說:“婚姻不能湊合,找男人一定要找自己想要嫁的類型,婚前睜大眼總比 婚後‘改造’一個男人要省心得多。我的意見你再想想。”

秋月聽後仔細思考了一番,發現媽媽的話果然有道理,再聯想平時他的所說所做,他確實不 是自己要嫁的類型。但是這個男孩的陽光帥氣是讓自己喜歡的,因此又有點不捨得。

秋月感到很矛盾。

深度詮釋

女人選擇愛情非常重要。生活裡的男人有許多種,你只能選擇一個與你攜手並進。所以,了 解自己想要的非常重要。

要走入婚姻,首先要瞭解自己所需要的婚姻,而不能“盲目湊合”。生活中可以湊合的事情 很多,衣、食、住、行都可以,但婚姻卻不行。生活中太多“湊合”的悲劇,例如,在談了 幾個朋友後都不如意有些心灰意懶;因為曾接受過他人的幫助便想要以身相許;同情對方的 不幸遭遇想以愛情來慰藉對方;抵擋不住對方的甜言蜜語和百般乞求;有短處抓在對方手裡 唯恐醜事外揚……如果勉強湊合,雖然能擺脫眼前的窘境,但同時又極可能把你牽 進永無翻身之日的“深淵”之中。

找愛人,一定要瞭解自己要找什麼類型的人,才可以邁出自己的雙腳。下面對幾種類型的男 人進行比較:

1.能掙錢的男人。這種男人能讓你享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貴婦人生活。可是,嫁給這種男 人,你要能忍受長時間地獨守空房,做好有一天他送給你一些錢再外加一張離婚證書的準備 ……當然,如果你有把握經營好這樣的婚姻,這個選擇便是正確的。

2.事業型的男人。這種男人能讓你的生活十分穩定。可是如果婚姻經營不得體,你一樣會抱 怨:為什麼別人的丈夫能天天按時下班,接孩子,照看老人,你的丈夫卻不行?為什麼別人 的丈夫能在她生病的時候,陪她上醫院,可是你的男人卻正在忙於工作?

3.浪漫型的男人。這種男人能讓你的生活豐富多彩,生活在童話般的幸福中。但在枯燥的生 活面前,雖然浪漫是非常好的調味劑,但畢竟不能太多了。你在接受這種男人帶給你幸福的 時候,你也許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找一個實在一點的男人。

4.現實型男人。這種男人往往沒有多少進取心,但會和老婆分擔家務,你炒菜來他煮飯,你 拿筷子他端碗。可是,看著別人的老公年年升職,想想自己的老公幾十年在同一職位,女人 的心理就非常不平衡了。

由此看來,女人嫁給哪種男人,都會感到不滿足。世界上的男人有很多種,其中十全十美的 人卻是沒有的,你選擇了其中一個類型,就放棄了另外的類型。只是,我們要知道哪一個才 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當然,還有一點是最重要的,你所嫁的男人一定要是那種把心放在你身 上的男人,這樣不論他屬於哪一種,你都不會吃虧了。

迷津指點

為自己的婚姻做一番策劃,你可以把具體要求寫在紙上,例如:誠實、善良、敢於負責、 開拓事業型的男人,而且脾氣溫和、簡樸愛家等等。

寫好這些後,你告訴自己,這就是我要嫁的男人。有了藍圖後,自然就可以對那些身邊的男 人“對號入座”了。

 

資料來源: 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