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係咪呢種女人?

女人最大的毛病係喋喋不休、重覆說話,但又不一矢中point,讓聽的找不著要點,而且感覺煩擾,不願細聽。

剛在一間麵店午飯,甫坐下就聽到幾個女樓面在針對一個男樓面的說話,語帶諷刺、話說有骨,然後在我吃一碗麵的時間裡重覆幾次。我聽得出事件是因為男同事埋怨自己「多做」及說她們「坐度」,而引致女同事們群起攻之。至於男同事的反應則是細聲聲地自說自話似的在反擊。

這件事,除了讓我看見女人的煩和嘈,並引以為戒之外,我又想到這牽涉了:
1/公司的形象有部份來自同事
2/老闆或上司不處理下屬的人事糾紛的後果

首先,我聽到他們在「吵架」,想起了另一次在某飯店看見兩個侍應吵到幾乎動拍手的恐怖經歷,所以我很擔心案件重演而想馬上離開。其他食客也眼望望,作出戒備。我覺得一間食肆/商戶,產品和服務質素重要之外,是否能創造一個舒適、安全、開心的環境也很重要。
因為愉悅的環境才能吸引顧再來幫襯。

工作裡的人事關係是影響員工情緒、去留的重要關鍵,老闆/上司明知員工之間有嫌隙而不處理,最後損失的還是自己,因為不停換員工,花在訓練和適應上的時間也是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