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婚紗去旅行 浪漫到天涯海角

在海外拍攝婚紗照已經不是新鮮事,但帶著婚紗去旅行,去到邊影到邊,你又有冇諗過?

近日,在國內旅遊網站「螞蜂窩」上,女網友曬出了在雪山拍的婚紗照,成為當下最熱門的帖子。

網友等一群背包友在網上召集,相約貢嘎山,在爬山前,這些女生先花了幾個小時每人在頭上編了少數民族特色的髮辮,然後徒步出發,她們在雪地露營,由於高山反應嚴重,很多人一路只能靠喝葡萄糖水度日,實在爬不動的,選擇了騎馬。在梅埡口,幾個女生脫下了厚厚的登山服,換上了美麗的婚紗,男生則在邊上玩起了山地自行車,這些人完全忘記了嚴重的高山反應。後來,這組婚紗照成為網站首頁最熱門的帖子。

貢嘎山是什麼地方?

貢嘎山是國際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險和登山聖地,坐落在青藏高原東部邊緣,由於環境惡劣,加上其巨大的攀登難度,貢嘎山的登頂死亡率極高。近幾年,已經有多位國內背包友在貢嘎山遇難,但廣大登山愛好者、攝影愛好者、徒步愛好者、背包客依然趨之若鶩。

帶著婚紗行走世界

身著一襲潔白的婚紗,牽著新婚丈夫的手在各地旅行拍照,這是不少新潮女生心目中的完美蜜月。最近,女網友在網上陸續貼出自己和丈夫在旅行中拍婚紗照的經歷,其中“第二季”在尼泊爾拍攝的婚紗照尤其受到網友們的追捧。據瞭解,這對新婚夫婦還在籌畫再尋一處繼續拍攝“第三季”婚紗照。 『(拍)旅行婚紗(照)是我們的夢想之一,在旅途中享受美好的一切,沒有束縛,沒有壓力。』女網友在帖子中詳細地描述了今年她與丈夫,在舟山東極島和尼泊爾兩地一邊旅遊一邊拍婚紗照的種種經歷,還特意為這個帖子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帶著婚紗去旅行”。

潔白的婚紗在濟州島飛揚,鮮豔的紗麗在恒河滌蕩……“帶上婚紗去旅行”,對於婚禮攝影師而言,並非一句簡單的slogan,而是一種幸福使命,“通過婚紗的拍攝,表達一種更私人、更獨特的拍攝手法,將‘婚紗+旅行’完整地表達出來”。因此,無論是雨後初霽的濟州島,還是烈日驕陽下的印度,每段旖旎經由他的鏡頭所留存的是甜蜜,是信仰,是滿載大自然祝福的旅程。

豆瓣網上:“一起帶著婚紗禮服去全世界旅行!”活動已經進行4季。有巴厘島、尼泊爾、歐洲自駕、中東玫瑰紅城佩特拉,目前網友們正計畫去非洲。

當旅遊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對於年輕人來說,帶著婚紗去旅行,成了一種新時尚。在拍攝上,有的讓同伴拍,有的讓老公或者男友拍,更有條件好的帶上專業攝影團隊。

學藝旅遊:寓學習於遊玩

學藝旅遊是指遊客可以在旅遊地學習一些帶有地方色彩的技術,例如在法國,你可以學習制陶、編織、雕塑、織壁毯、吹制玻璃器皿等,在遊覽美麗風光的同時也學會一門技能,可謂是“寓教於樂”的最高境界。

作為2012泰國神奇之年系列旅遊推廣計畫的一部分,一條全新的旅遊線路——“泰拳學藝之旅”本月啟動。據泰國國家旅遊局發佈的消息說,愛好泰拳的可以在泰國遊覽名勝古跡的同時,前往泰國最有名的泰拳館拜師學藝。

你可以買一本《Lonely Planet》旅遊指南,根據裡面的指引,在泰國參加很多有趣的課程,比如插花藝術班,泰拳班。最有意思的,是參加泰國菜學習班。

泰國清邁有許多烹飪學校。每家課程設置基本相同:早晨由大廚帶隊到當地市場採購食材;然後到私家廚房一邊聽課一邊自己操作;最後大家把自己的作品端上餐桌,盡情享用。可由於每家學校每天的菜譜都不一樣,所以讓自己的胃投票就成為選擇到哪家上課的關鍵。

烹飪課程有全天和半天之分,價格不到港幣250元。有的老外天天到不同的學校去學,其實他早就學會每道菜的做法,只是因為這裡吃一天比在酒店便宜多了。

在菲律賓薄荷島的“Beefarm”鄉村旅店,遊人在這裡可以體驗到充滿“手感精神”的教學課程,包括椰子纖維布編織,手工提袋、籃子及竹傢俱製作等DIY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