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調查:全球哪個地方最適合當母親

其實, 無論那個地方適合或不適合, 依然有人會當母親.  筆者認為, 是否適合生兒育女, 社會環境固然重要, 但父母的心理質素更重要.

要知道, 一個小朋友的性格形成, 與原生家庭有重大的關係, 他/她將來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父母的關係影響至深.

轉載2012年5月9日Yahoo新聞

根據拯救兒童基金會( Save the Children)今天公布的年度報告,由於饑餓 問題,非洲國家尼日踢走阿富汗,成為全世界最不適合 當母親的地方。

另一方面,拯救兒童基金會「最適合與最不適合當母親的地方」(Best and Worst Places to Be a Mom )報告比較165國的母體健康、教育程度、經濟地位及 兒童健康與營養情形後,挪威躍上最適合當母親的地方

這份報告今年特別聚焦從母親懷孕起到孩子滿兩歲之間所獲得的營養,並指出營養不良是全球每年260萬兒童的潛在死因。 報告指出:「有數百萬兒童存活下來,但一生都受生理與認知受損所苦,因為他們在成長初期,身體和心智都最為脆弱時,沒有得到需要的營養。」

除尼日以外,最不適合母親居住的9個國家依序是:

阿富汗、葉門、幾內亞比索共和國、馬利 (Mali)、厄利垂亞(Eritrea)、查德(Chad)、蘇 丹、南蘇丹和剛果民主共和國。

報告指出:「拯救兒童基金會年度指數墊底的10國中,有7國深陷糧食危機。」

最適合當母親的10國依序為:

挪威、冰島、瑞典、紐 西蘭、丹麥、芬蘭、澳洲、比利時、愛爾蘭,荷蘭和英國並列第10名。

去年名列第31的美國今年排名第25,但仍低於大部分富國。 拯救兒童基金會主席邁爾斯(Carolyn Miles)說 :「住在美國的女性,一生中因懷孕相關原因死亡的機率,是義大利或愛爾蘭女性的7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