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愛滋孤兒 – Watoto

1988年Watoto創辦人Gary Skinner在一個名叫Rakai的小鎮上,遇上一件活生生的事實,教他無法坐視不理

八年前,Gary與家人來到以暴力和窮困見稱的烏干達。在一片頹垣敗瓦中,Gary就在首都坎帕拉建立一所教會,相信神會給這個國家和城市重燃希望

烏干達人民飽受煎熬,貪污與鎮壓的手段令人民身陷戰火之中,無休止的殺戮涂炭多達一百萬生靈

Gary有機會探訪一名79歲老寡婦,她育有七名子女,在走經小屋後的香蕉園,她給Gary指着丈夫和六名子女的墳墓,全都死於愛滋病。

唯一在生的女兒,也罹患相同的絕症。

當時Gary想起聖經雅各書1:27所說︰「那清潔無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那次在烏干達村莊所遇見的事,讓Gary重思生存的目的,也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

於是,1994年Gary由一所Watoto本地教會變成Watoto關懷兒童事工。

Watoto關懷兒童事工,是一個整全的關懷行動,為回應飽經內戰和疾病蹂躪的烏干達孤兒和婦女所需而設。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估計,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約有4,750萬名孤兒,其中四分之一孩童因雙親死於愛滋病而淪為孤兒。非洲其中一個國家烏干達,就有250萬名孤苦無依的孩童。

 

http://www.watoto.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