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洗得精明 OL都變小富

面對通貨膨脹,是從此節衣縮食還是主動出擊?其實,在精明的人那裡,花100元錢也能過得像貴婦;而對於不善分配金錢的人來說,即使中了500萬,朝夕之間就會享用完。

第一招:晚上八點去超市

很多超市的果盤、沙拉、糕點、熟食等,都會在晚上8點開始打折,價格可能是標籤上的一半不到,但能讓我們的夜生活更有“品質”一些。

第二招:上午購買機票最便宜

你知道一天之內什麼時候買機票最便宜嗎?答案是上午。因為機票的折扣通常會隔夜重新調整。另外儘量避免週一上午和週四晚上出行,因為這兩個時段旅客最多。理想的飛行時刻是:每天中午及一周的中間日子。乘坐轉機航班到目的地,會比直飛航班便宜許多;選擇規模相對小的航空公司航班,通常比超大型航空公司航班便宜。

第三招:選購超市自有品牌

購買日常用品,超市自有品牌是物美價廉的選擇,它們的品質通常與品牌商品無甚區別,價錢可便宜不少。另外,止痛藥也不妨購買本土品牌,它們通常具有同樣療效。

第四招:別忘了更新手機套餐

不要輕易接受電信銷售人員向你推薦的套餐計畫,因為他們會推薦利潤率最高的套餐,而你可能並不需要。仔細核算自己的通話量,最精確的方法是上網調出通話詳單,一目了然。

第五招:下載電子雜誌

很多平面雜誌都提供電子雜誌下載,既環保又省錢。在雜誌各自的網站上可以找到下載連結。有的雜誌會節選部分章節刊登,有的則正本提供下載。

第六招:聯營信用卡讓你一邊花一邊賺

聯營信用卡指發卡銀行與盈利機構(比如航空公司或百貨公司)共同發行的信用卡。持聯營卡除了可享受信用卡的便利外,還能得到盈利機構提供的一定比例的折扣、回贈,或其他增值服務。

第七招:握自己的消費習慣

每個人都應該熟悉自己的消費習慣,找出最易亂花錢的誘因,為下一次衝動購買準備好應對策略。比如刷卡前,問一問自己:這是必需品,還是奢侈品?選擇能力範圍內的商品,才不會負債累累。

第八招:購買電器時認准節能標誌

當你購買新電器時,別忘了找一找節能推薦標誌,這個標誌意味著電器運轉成本更低,也更環保。換掉你家的舊冰箱吧,一年可以節約不少電費呢。

資料來源: 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