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地公園 “彈跳濕地”

今年夏天,香港濕地公園為訪客呈獻 “彈跳濕地”主題節目,介紹在濕地出沒的彈塗魚。

彈塗魚是紅樹林最活躍的動物之一,牠入水能游、出水能跳。彈塗魚雖然擁有奇特的身體結構,也有不少接近兩棲類動物的有趣行為,但牠是名副其實的魚類。細看彈塗魚,訪客更會發現這種機智的小動物的種種奧妙。

活潑好動的彈塗魚將成為香港濕地公園的主角。公園會向訪客展示彈塗魚鮮為人知的一面,並安排連串的主題活動,包括話劇、影片欣賞、導覽團、展覽、藝術工作坊等,與訪客共度一個精彩的夏日!快來香港濕地公園親親彈塗魚!

重點活動

彈塗魚主題小屋:

公園的濕地探索中心將搖身一變,成為彈塗魚主題小屋。訪客除了可以認識彈塗魚的特徵外,還可以在拍照點與可愛的彈塗魚拍下歡笑的一刻。

日期:13/6/2012 – 5/11/2012

主題展覽:

透過圖文並茂的展板介紹,訪客可更深入了解彈塗魚的生境及行為。此外,訪客也可以近距離觀察彈塗魚的生活,細看彈塗魚的特徵,跟彈塗魚來個全接觸。

日期:13/6/2012 – 5/11/2012

夏日劇場《相約紅樹林》:

香港濕地公園與Theatre Noir 基金會攜手呈獻夏日劇場《相約紅樹林》!在劇中,彈塗魚柏拉塗將帶領觀眾走進他的紅樹林學堂。在柏拉塗的課堂上,訪客還可以跟小彈塗魚、翠鳥、招潮蟹、蜻蜓及紅頰獴逐一見面。

日期: 2012年6月23 ,24 ,30日
2012年7月1, 2, 15, 29日
2012年8月12, 26日
時間: 14:00及15:30
(每節約45分鐘)
地點: 香港濕地公園 放映室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費用全免,
惟參加者須繳付香港濕地公園入場費。

訪客可以下載表格,傳真至 3152 2668 預留座位,並於演出當天親臨香港濕地公園登記入座。預約座位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本節目亦設即場登記入座,登記時間為節目當天的13:15及14:15。)

《Life ─ 奇妙的魚》:

香港濕地公園榮譽呈獻英國廣播公司紀錄片《Life ─ 奇妙的魚》的精華片段。英國著名生物學家及主持人大衞‧艾登堡祿將帶領觀眾進入鰕虎魚科魚類─彈塗魚及小鰕虎魚的世界。

日期:13/6/2012-5/11/2012
地點:放映室

http://www.wetlandpark.com/tc/exhibition/detail.asp?exhibitionRc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