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身壽司專門店鮨処光慶祝北海道鱈場蟹盛產季節

位於天后的刺身壽司店鮨処光(Sushi Dokoro Hikari)環境舒適愜意,現特別推出限量特色美宴,讓賓客品嚐北海道名產鱈場蟹的美味。

為迎接鱈場蟹盛產季節,鮨処光將於即日至12月31日期間推出包含六道料理的「鱈場蟹宴」,每位定價港幣1,500元起。

於預熱的喜瑪拉雅山岩鹽板上烤製鱈場蟹刺身及兩款時令刺身,為美宴掀開序幕。隨後呈上兩款天婦羅,其中一款以紫菜包著前蟹腳及碎拖羅,另一款則以日本紫蘇葉包著前蟹腳及來自北海道利尻的特上海膽製成。

其後,賓客可一嚐鱈場蟹肉蒸物,於蟹腳下一同蒸煮的豆腐,吸收了蟹肉汁的精華後特別鮮甜味美,再加上置於蟹肉上的特上海膽,賣相更精緻。另外,賓客或可選擇享用於豆腐及木魚汁高湯中加入蟹腳烹調而成的蟹湯。

細嚐混入蟹膏、蛋黃醬並加上魚子的清新鱈場蟹肉沙律後,賓客可享用主菜盬燒鱈場蟹身── 蟹身經炭爐烤製,並加上澳洲海鹽及新鮮青檸汁調味,令人垂涎。

最後,鱈場蟹膏煮飯將為美宴畫上完美句號。總廚Andy Li師傅細心地保留鱈場蟹運來時所附帶的海水,並加入高湯,於蟹蓋內以炭火煮熟北海道夢美人米。最後混入海膽和雞蛋,並加上蟹肉,味道教人難以抗拒。

總廚Andy建議以黑龍純米吟釀配搭此美味蟹宴,該款清酒可帶出鱈場蟹的鮮味之餘而不會喧賓奪主,原價港幣680元,現推廣價為港幣480元。

「鱈場蟹宴」每天只接受一枱二至六人的預訂,並需兩日前預約。鱈場蟹份量視乎訂座人數而定,二人份所用的鱈場蟹約重 2.5至3公斤。

鱈場蟹體型龐大,腳長可達1米,因與鱈魚共同棲息於嚴寒水域而得名。

鮨処光憑著賣相精美、充滿藝術感的滋味佳餚,迅速於日本料理愛好者之間建立卓著聲譽。鮨処光所用的野生海產及食材均於最合時令季節挑選,每天由日本空運抵港,極為新鮮。此外,師傅發辦(omakase)套餐亦會每天供應。

位於天后琉璃街4號的鮨処光擁有路旁泊車位,獨具優勢。餐廳以木和鐵為主要材料營造簡樸風格,予人舒適自在的感覺。

地址:香港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訂座/查詢電話:+852 2566 380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正午12時至下午3晚上6時至11

周日及公眾假期:正午12時至下午330晚上6時至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