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含豐富維他命E有美容作用

杏仁是我們常見的食品,中醫認為,杏仁有止咳定喘、生津止渴的功效。可用於胃陰不足、口渴咽乾的輔助食療,對於因傷風感冒引起的多痰、咳嗽氣喘、大便燥結等症療效顯著,是小兒咳喘常服用的藥物之一。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杏仁中含蛋白質百分之27%、脂肪油百分之53%,碳水化合物百分之11%,每100克杏仁中含鈣14毫克、磷15毫克、鐵0.6毫克,此外,杏仁還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以及苦仁苷等成分。杏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多酚類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而富含維生素E有美容功效,能促進皮膚微循環,使皮膚紅潤有光澤。

杏仁性溫、味酸;歸肺和大腸經,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有呼吸系統問題的人更適合食用。

杏仁是藥食兩用的食材,推薦兩種小偏方:1、治肺喘咳嗽;雙仁蜜丸:杏仁、核桃仁各20克,蜂蜜、姜湯各少許。將杏仁去皮尖,微炒,再將核桃仁去皮,然後共搗爛如泥,加蜂蜜,研為膏狀,共10丸。每晚睡前服一丸,一姜湯服用。2、杏仁三物飲:杏仁、核桃仁、山楂各15克,冰糖10克,牛奶250毫克,杏仁研粉,核桃仁磨成漿,山楂切片,冰糖打碎;把牛奶放入燉鍋內,加入杏仁粉、核桃仁漿、山楂、冰糖,把鍋置中火上燒沸,用小火煮20分鐘即成。每日一次,當早餐食用。此方有補氣血、降血壓的功效。

資料來源: 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