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101第四季》為您帶來有趣的貓咪資訊

十月份,動物星球頻道 Animal Planet《貓咪101第四季》Cats 101 Season 4 將為你提供一切關於你家中貓咪朋友的有趣資訊,節目將為大家詳細分析這種活潑嬉鬧、暴躁乖戾,卻又可愛萬分的生物,以及牠們成為大眾最愛寵物的真正原因。《貓咪101第四季》將為觀眾介紹五花八門的貓咪品種、牠們的遺傳史、歷史上有名的貓種與各種奇特怪異的貓咪資訊。《貓咪101第四季》將於10月24日起,逢星期三,晚上九時在動物星球頻道首播。

貓咪可以是很好的寵物和伴侶,但有時我們實在很難猜透牠們的心思。從牠們音調高低不同、各有涵義的貓叫聲,到包羅萬有的睡眠習慣,人類的確有必要了解貓咪的一些基本行為,但說來容易,做起來卻毫不簡單。我們很難得知道貓咪究竟真正想要或需要什麼,或是每隻貓咪特有的習性是否也可以於其他貓咪身上找到,但這仍無法阻擋大家對牠們的喜愛,使牠們登上美國人的寵物首選。十月份就讓《貓咪101第四季》帶領大家認識貓咪們各自獨一無二的特質。

《貓咪101第四季》猶如一本視聽百科全書,帶領大家認識各式各樣的寵物貓種,以及這種毛茸茸的可愛生物實用資訊。你將會認識到關於你家中貓咪的一切,包括牠們的演化史、脾性、出色的成就,及牠們如何與人類產生情感連繫。

 

動物星球頻道於有線電視55台、now寬頻電視210台及bbTV 314台播放。

《貓咪101第四季》各集單元簡介如下:

第一集

首播:24/10,9:00PM

哪種貓在動物墳場工作,專門安慰死去寵物的家屬?哪種貓長得像星球大戰電影中的知名角色?哪種貓是全球最知名貓咪藝術家的靈感來源?哪種貓是貓科家族裡的短腿一族?哪種貓被視為埃及貓科動物的後裔?哪種貓有偷竊癖?答案就在《貓咪101第四季》節目中。新系列節目介紹最受人類喜愛的貓科朋友。第一集要帶你認識千島短尾貓(Kurillian Bobtail)、非洲獅子貓(the Chausie)、侏儒貓(the Dwelf)、波米拉貓(the Burmilla)、蘭普欽貓(the Lambkin)和賊貓(Klepto cat)。

 

第二集

首播:31/10,9:00PM

哪個島的野貓最先成為被人類馴養成寵物貓?哪種貓被認為是貓界的莎莉譚寶(Shirley Temple)?哪種貓從去年開始出現在原產地以外的國家?哪種貓喜愛在義大利海岸嬉戲?哪種貓是熱門電台節目的主持人?貓咪真的有九條命嗎?答案全在《貓咪101第四季》節目中,新系列節目介紹最受人類喜愛的貓科朋友。一起來認識愛琴海貓(the Aegean)、斯庫康貓(the Skookum),莉華貓(the Li Hua),彼得禿貓(the Peterbald),香緹莉奶油貓(the Chantilly),還有九條命的怪貓。

 

第三集

首播:7/11,9:00PM

哪種貓會用六指貓掌推門?哪種貓來自125度高溫的沙漠?哪種前皇家御貓天生有不同顏色的眼珠?哪種貓會在地方動物醫院當接待員?凱撒大帝最愛的是哪種貓?哪個國家是孕育貓咪的主要搖籃?答案全在《貓咪101第四季》節目中,新系列節目介紹最受人類喜愛的貓科朋友。一起來認識高地貓(the Highlander),阿拉伯貓(the Arabian Mau),歐洲短毛貓(European Shorthair)以及泰國貓(Khao Manee)。

 

第四集

首播:14/11,9:00PM

哪種貓喜愛出外食飯,並坐在餐桌上用餐?哪種俄羅斯貓可以幫人解決過敏?哪種貓可以全身光禿禿,也可以毛髮濃密?哪種貓的個性取決於毛色?哪種貓號稱世界最稀有品種的貓科動物?為何人類對網絡上的貓咪難以自拔?答案全在《貓咪101第四季》節目中。新系列電影介紹最受人類喜愛的貓科朋友。一起來認識肯尼亞貓(the Sokoke)、明斯欽貓(the Minskin)、東方雙色貓(the Oriental Bicolor),爪哇貓(the Javanese)和頓絲科伊貓(the Donskoy)及紅遍網絡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