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你與他的愛情天梯

愛情天梯”女主人公徐朝清11月4日安葬在丈夫劉國江(2007年去世)墓旁,他們踏著“天梯”去到天堂重續愛情。當天,不少青年男女心懷感動為老人“送行”,一對40多歲的夫婦專門從廣西桂林趕來。

6000多級的“天梯”,今天在人們的眼裏是驚天動地之舉,但當年在劉國江看來,這是最普通不過的事情,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這裏不難感受到,愛情其實很簡單,愛情就是兩情相悅,相濡以沫,為著心愛的人,做著最普通的事情,生活的點滴都是愛情。

“愛情天梯”啟示人們,世間從來都不缺少愛情,關鍵如何理解和把握愛情,如何感受愛情的刻度。愛情不只是芳香的玫瑰,潔白的婚紗,不只是流行的情話,動聽的婚誓;愛情不應由地位、財富、房車等外在的東西來衡量,不應被各種誘惑、攀比所消融。

  “愛情天梯”昭示了愛情的真諦,真心付出有多少,愛情的刻度就有多深,愛情就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為了相愛的人,劉國江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鐵鍬鑿爛了20多根,鐵鎬刨壞了40多把,鑿出6000多級天梯,這是人世間獨一無二的愛情禮物。

 “愛情天梯”昭示著愛情的境界,幾十年如一日,對愛情執著專一,我為你付出,你為我守候,誰也離不開誰,用一顆真心去對待對方,用一生書寫著愛的傳奇。

  6000多級的“愛情天梯”讓世人重新面對愛情,重新審視愛情。只要有真愛,只要堅守愛的責任,並非需要驚天動地、死去活來,一杯開水,一句問候,一個眼神,一次接站,洗衣做飯,逛街相伴,日常生活中每一個愛的刻度,都記錄著愛的蹤跡,每個人都能構建一座自己的愛情天梯。

資料: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