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新工傾人工的必勝秘訣

你已經通過2nd Interview了,現在到了最棘手的部分—工資談判的時候了。工資談判無疑令人期待和緊張,但如果你遵循三個簡單的小技巧,它應該是自然和容易的:

1. 不要忘了談判

看起來很簡單,對不對?但大多數人並不知道,他們對薪酬可以談判,所以也很少做。而不談判的原因是情緒化的:如果他們說“不”呢?如果他們生氣呢?如果他們決定不再要雇用你呢?

冷靜下來。招聘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事情,雇主花費大量的時間思考如何招募和留住最優秀的人才。如果他們想要你,他們就是想要你,事實上,你想要更多的錢是不會阻止他們招聘你的願望。他們可能說“不”,但除非你的需求是在侮辱他們,比如一年$25萬的入門級工作-他們是不可能將你扔出他們的辦公室的。所以,總是要試圖談判,不管是什麼-你真的不會失去什麼的。

2.永遠不要率先給你的數字

 如果他們問你,你要多少,你應該這樣說,“這是我非常感興趣的位置,我相信我們可以制定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協議。”如果他們進一步追問,不要怕反問他們,他們心中的工資範圍是什麼。最關鍵的是:讓他們拋出第一個數字。

更多的時候,他們對此已經有了一個想法,只是想要告訴你一個你能滿意的數字。有時他們會給你一個比你最初預期的更多的薪酬,有時甚至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無論哪種方式,您將獲得他們希望給你支付報酬的資訊。

在他們拋出了第一個數字,你可以提出更多的要求,這是你總是應該做的。招聘經理很少會告訴你他們會支付的最高報酬,所以總有迴旋的餘地。

3.瞭解您可以接受的底線

 這是最關鍵的談判建議,您要知道什麼是你會接受的最低而還滿意的薪酬。這不是關於你能不能過得下去,也不是你認為你應該得到,而是你以後能高高興興地在這個職位上工作。多少是你可以接受而且樂於接受的最低薪酬?你要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直到你真正知道答案。

舉例來說,如果你知道你不會樂意在新的崗位工作,除非他們至少每月支付你$15,000,而他們最初提供的是$12,000(如果你按照步驟2,他們已經拋出了第一個數)。談判應該是很容易的,你可以直接告訴他們,“這是一個非常慷慨的薪酬,但我不能接受低於$15,000的報酬。”

一旦你知道你的底線,你在談判中就有了巨大的力量:不管他們如何應對你的回答,你都是贏方。如果他們說,“我們無法承受超過15,000元,”你知道,你需要拒絕這個工作機會。為什麼呢?因為你知道,你不滿意$ 15,000的薪酬。與其以後抱怨,於人於己都不利,不如現在就拒絕。如果他們說,“我想我們能滿足你的條件,” 那麼你得到了你想要的東西:一個薪水讓你滿意的新工作。而這不正是找工作的目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