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RMANI突破梳化界限 「KubeArt」扭計多變「骰」彩盡顯

著名專業訂造梳化品牌茲曼尼GIORMANI一直致力推動本地創意文化,創新求變。正當時裝踏入秋冬季節,GIORMANI亦聯乘本地時裝設計師Kenny Li推出品牌歷來最多組合變化的梳化系列─「KubeArt」,以顏色多變的「扭計骰(Magic Cube)」為設計概念,經過兩年的設計開發,成功創作出突破性的梳化,摒棄傳統的整片背座墊,採用每粒六面不同顏色的海綿立方體,讓你可自由拼湊組合出獨特的配色與圖案,隨時隨意轉換梳化Style,以配襯家居風格與擺設,輕鬆簡易地將梳化大變身配合家中派對等場合氣氛,絕對能滿足追求個人化、喜愛設計品味家具的年青一族。

意念來自「扭計骰」 融入自然四季配色

身為時裝設計師的Kenny,喜愛靈活多變及活力玩味的風格,選了色彩豐富又變化多端的「扭計骰」作為梳化設計的構思來源,創作出可自由拼湊顏色、隨意組合圖案的全新概念梳化「KubeArt」。其中以48粒立方體組成的3座位梳化,最多可砌出288種顏色組合變化!

憑著敏銳的時裝配色觸覺,Kenny為「KubeArt」設計出以四季為主題的四大色系:「Cool」為冬天,恰似森林石塊的冷冽靜默;「Natural」為春天,恰似自然植物的和諧柔美;「Warm」為夏天,恰似盛放繁花的繽紛悅目;「Wood」為秋天,恰似樹木落葉的沉厚充實。Kenny坦言將春夏秋冬四時之色融入設計,藉「KubeArt」登堂入室,讓繁忙都市人在家中都能親近大自然的美態。

此外,「KubeArt」不但有讓人「安坐」的實用功能,Kenny更注入「玩樂」的互動元素:「KubeArt」不只是梳化,更是一件大型「玩具」,無論一家大小或良朋共聚,隨時可將梳化解構重組,以每粒Cube大玩親子砌積木或鬥快變出不同圖案,帶來互動玩味的家居體驗。

集合創意、設計、功能、舒適  入選國際獎項

而擔任「KubeArt」的結構工程師的茲曼尼創辦人兼總設計師Kelvin Ng則將Kenny的新穎梳化設計落實,從物料及結構上著手,精選優質絨布製作海綿立方體,靠絨布磨擦產生吸力,加上設計精準的梳化框架,令每粒立方體不需使用魔術貼等配件幫助,都能互相緊扣固定,確保坐感舒適而不失靈活性。

變化多端的設計意念,加上可拆洗的梳化框與立方體的布套,能長久保持「KubeArt」新鮮感,既環保耐用又附合經濟原則,集合創意、設計、功能、舒適於一身的「KubeArt」,難怪獲得國際家具設計界的認同,成為2011 Spark Design Awards的決賽入選作品。

「HK SEATY」藝術裝置

呼應嶄新梳化系列「KubeArt」的推出,Kenny特別創作出藝術裝置「HK SEATY」。土生土長的他對本港的居住及建築環境有深刻體會,特以「KubeArt」作為設計藍本,通過「城市‧遊戲」為設計概念,利用「KubeArt」每顆立方體排列成高高低低的柱體,再加上精緻的手工布藝摺花圖案及鈕扣等作裝飾,化身成為高樓大廈的縮影,表達香港高樓大廈林立的建築特色。部份樓頂位置更設有「空中花園」,藉以提倡綠化空間的環保信念。同時,他以港人熟識的「大富翁」遊戲作襯托「HK SEATY」的場地佈置,透過遊戲中交替的「機會與命運」玩味元素,讓大家感受香港城市特色。「HK SEATY」於2012年11月17日至2013年1月在九龍灣MegaBox GIORMANI旗艦店內展出。

全新「KubeArt」梳化於GIORMANI MegaBox旗艦店、尖沙咀iSquare及銅鑼灣超級店有售,備有三座位、兩座位及單座位及Cool、Warm、Natural、Wood四大色系可供選購。

茲曼尼網址:www.giorman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