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培幼會《傳愛全心助孩童》翡翠台12月1日(星期六) 晚上11:00- 11:30播映

敬請收看《傳愛全心助孩童》無線電視翡翠台12月1日(星期六) 晚上11:00- 11:30

國際培幼會大使王祖藍及歐倩怡早前不辭勞苦遠赴中國陝西省淳化縣,探訪偏遠地區的兒童。我們紀錄了大使們與助養兒童的故事,敬請留意12月1日晚上11時於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的「傳愛全心助孩童」,與我們一起傳愛全心。

此節目將講述三個受助兒童的感人故事,並見證培幼會怎樣透過教育、健康、生計、環境及關係建立的項目改善他們的社區。

逆境自強的小馳 
王祖藍探訪他的助養兒童小馳,他與爸爸及弟弟住,患有嚴重皮膚病,去年更不幸遇上交通意外,培幼會立即提供$2000醫療津貼給他們。而弟弟亦患有臍周淋巴腫大需要定期服藥。爸爸曾考入著名大學,但因沒能力支付千多元學費,被迫放棄。 他原本是教師,但一直沒有薪水,所以現在以耕種養活一家。小馳小騰就讀的學校參加了培幼會的「農村學校環境改善項目」後,學校新建教師培訓室、體育設施、自來水等 ; 培幼會亦在小馳的學校提供營養麵粉,令他們有足夠的營養成長和學習。 

小孤雛小瀟得到來自遠方的關懷
王祖藍探訪一名助養兒童小瀟,他是一名孤兒,爸爸在他出生前已去世,媽媽在他40日大時離家出走,小瀟更自小患有散氣病,一動氣或哭就十分痛楚,幸好5歲時做好手術就痊癒。爺爺嫲嫲當時十分擔心孩子養不大。爺爺以種菜和蘋果維持生計,培幼會給予他耕種技術培訓;另外雖然小瀟有爺爺嫲嫲疼愛,但仍缺乏父母的愛,小瀟的助養人是瑞典人,他們會以書信通信,讓他感受到遠方也有位親人關心他。

不良於行的小雄重獲希望 
歐倩怡探訪助養兒童小雄,他和姊姊小杏自8歲起不知道什麼原因不能行走,被迫退學,整日只可留在床上,連去洗手間也要在田裡工作的媽媽每隔半小時回家扶他們下床。媽媽患腎臟毛病,也因要照顧一對兒女而沒時間看醫生,她的願望是希望兒女可以行康復及上學。培幼會於社區興建醫療設施,希望能令村民及早診治,防止病情惡化;另外歐倩怡在這次探訪期間代表培幼會送上兩張輪椅給他們,他們收到時激動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