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二星名廚Philippe Leveille於L’altro呈獻精心打造的嚐味美宴

由2月18日至3月2日,米芝蓮二星名廚Philippe Leveille將為開設於中環L Place的L’altro的賓客,特別呈獻精心打造的La Mia Cucina(意大利文解作「我的廚房」)嚐味美宴。

共提供六道菜式的嚐味套餐,每位定價港幣1,388元;如欲搭配由主廚精選,來自法國、意大利及奧地利等地的多款佳釀,則每位定價港幣2,588元。

兼任L’altro及位於意大利布雷西亞省(Brescia)著名米芝蓮二星食府Miramonti L'altro兩家姊妹店的行政總廚,Philippe Leveille特別將其糅合法式烹調技巧的簽名式傳統意菜,稍加變奏,以配合香港賓客的口味。

晚宴開始,先以Delamotte Brut N.V.香檳及精緻開胃小點迎接賓客的光臨,隨後奉上頭盤「香辣薯塊配田雞泡沫」,搭配經典口味Krug Grande Cuvee N.V.香檳。

緊接的三道菜式皆以海鮮作主角。「紅鰹魚酥皮千層配蛋黃醬甜椒汁」及「港式韃靼紅蝦刺身配意大利麵」,兩款菜式同樣搭配以F.X. Pichler Gruner Veltliner Smaragd Loibner Loibenberg 2010,此酒莊曾被著名酒評家Robert Parker形容為奧地利最偉大的酒莊。

可與Piedmont酒莊齊名的Poderi Aldo Conterno’s Langhe Bussiador Chardonnay 2009,則選以搭配「Romesco式炸鮟鱇魚配香蒜及杏仁濃汁」。

主菜的名字尤其引人入勝,這款得獎和牛菜式「L’altro的和牛『瘋』情」(Wagyu Madness of L’altro),跟同樣享負盛名的一級波爾多佳釀Faiveley Gevrey-Chambertin 1er Cru Clos des Issarts 2008,無疑能起相輔相成的化學作用。

來到晚宴的尾聲,甜品「杏仁丸子配牛奶朱古力汁」將以同樣芳香甜美的Chateau Coutet 2000 Sauternes作搭配。最後奉上精緻的餐後美點。

作為家族經營餐廳的另一成員,在意大利文中解作「the other」的L'altro,於去年開幕短短數月,便贏得各方認同,摘下米芝蓮一星殊榮。

定居意大利超過二十年的法籍名廚Philippe Leveille,被譽為意大利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廚師,他在意大利的旗艦意大利餐廳過去十年皆穩守米芝蓮二星榮譽。

賓客除了可在Philippe Leveille特別為La Mia Cucina嚐味套餐精選的佳釀中,明顯感受到法國文化對其所炮製的傳統意菜的巨大影響力,他個人卻更愛以「貪心、以牛油烹調、慷慨及『不假思索』」來形容自家獨創的烹調風格。

這位星級名廚現夥拍天才橫溢的意大利籍主廚Antimo Maria Merone,於香港L'altro提供高 級意式佳餚。

L'altro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0樓。

如欲訂座,請致電(852)2555-9100,或登入www.laltro.hk 查詢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