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盡苦差事澳洲篇》- 前往樹熊和袋鼠的家鄉,弄得蓬頭垢面

麥克羅(Mike Rowe)挑戰過美國各個角落,成為最受歡迎的骯髒行業達人。這次他將前往澳洲,在全新節目《幹盡苦差事澳洲篇》(Dirty Jobs Down Under) 中尋找更多的骯髒行業。麥克羅勇敢地迎接澳洲各地最骯髒、卻又最重要的工作,他常常要趴在地上,捲起衫袖親自體驗這些骯髒工作。同時,麥克將與從事這類工作、每天忍受著惡臭、恐懼和危險的無名英雄見面,分享他們的故事。正因為他們的付出,澳洲人民才得以享受便捷文明的生活。《幹盡苦差事澳洲篇》系列節目共有四集,節目將於4月9日起,逢星期二,晚上九時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麥克的冒險旅程從南澳出發,首站到澳洲全國第五大城市阿得雷德(Adelaide),消滅一種有害的冷血動物。這阿得雷德的毒蛇數量高據全球城市之冠,這些在地上蠕動的生物的蹤跡遍及學校、雜貨店、小朋友的睡房等各個角落。麥克將跟隨當地的捕蛇專家進行一項危險任務,他們要利用枕頭套和一些臨時用的工具,徒手捕捉被列為全球第二致命的毒蛇-東部擬眼鏡蛇。

麥克接著轉戰達爾文(Darwin),加入消滅蟾蜍志願服務隊,除去會分泌毒液的海蟾蜍。這種有害動物是當地生態而言是惡夢,它們毫不留情地毒害野生動物,並且破壞澳洲北部生態系統。麥克接著到位於澳洲北領土的阿得雷德河(Adelaide River, Northern Territory),加入勇猛的動物學家和科學家的行列。他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追蹤和研究地球上最大型爬蟲類和令人毛骨悚然的河口鱷。經過一番搏鬥後,麥克將

一隻鹹水鱷捉上船,冒著手臂被鱷魚咬斷的危險令鱷魚嘔吐,以便科學家研究它進食了什麼。

澳洲的多元文化歷史由原住民、驍勇的軍人、勞工英雄和勇敢的新移民的故事撰寫而成。《幹盡苦差事澳洲篇》這趟冒險旅程將變得艱巨,因為麥克沿著危險的公路前往北部海岸地區,獨家探訪位於安恆地(Arnhem Land)的原住民部落。這裡是澳洲最大的原住民保護區,已有五萬年以上的歷史。麥克跟隨辛勤的部落族人一起幹活打獵,既辛苦又骯髒的工作令他大開眼界。想在這塊土地生存就必須具備銳利的雙眼、強而有力的雙手、結實的雙腳和敏銳的方向感。麥克跟隨當地的原住民,學習如何在沙堆裡烤麵包、用口哨捕魚、用魚叉獵捕魔鬼魚,再做成魔鬼魚生及魚蛋作午餐。

澳洲佔地769萬平方公里,是全世界最大的島嶼,偏僻的內陸地區蘊藏大量有待開採的寶藏,如澳洲的國寶蛋白石。麥克將會深入內陸繼續探險之旅,並與一群開採蛋白石的礦工一起大發橫財。除了要忍受極端的氣溫,大批蒼蠅的侵襲使開採工作差點受到阻礙。置身全球的蛋白石之都庫柏佩迪(Coober Pedy),麥克將如何應付這份既棘手又骯髒的苦差事?幸運女神會站在他這邊嗎?精彩內容請看全新節目《幹盡苦差事澳洲篇》。

Discovery 頻道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

《幹盡苦差事澳洲篇》各集單元簡介如下:

圍捕毒蛇 (Deadly Snake Wrangler)

首播9/4, 9:00PM

麥克羅前往澳洲南部,在民眾家中捕捉有毒的棕蛇。麥克羅要單憑套在雙手的枕頭套和一些臨時工具,捕捉到全球最致命毒蛇之一的棕蛇。

開採蛋白石 (Outback Treasure Hunter)

首播:16/4, 9:00PM

麥克和工作人員深入澳洲內陸,準備和一群開採蛋白石的人一起發一筆橫財。在這趟骯髒的探險旅程中,他們要忍受危險的工作和極端氣溫。大批蒼蠅入侵更差點令開採工作中斷。

師法原住民 (Lost Aboriginal Land)

首播:23/4, 9:00PM

麥克羅踏上危險的公路來到澳洲北部海岸,與住在外海至少有五萬年之久的當地原住民一起工作。他和部落酋長一起打獵,這份苦差事讓他驚訝得難以形容。

捕捉野生鱷魚 (Journey To Croc Country)

首播:30/4, 9:00PM

麥克來到阿得雷德河(Adelaide River)捕捉澳洲最致命的生物之一:鱷魚。經過一番搏鬥後,他終於把野生鱷魚捉上船,接著協助科學家往鱷魚的胃泵氣,以便研究鱷魚的嘔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