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賺得全世界 卻冇咗條命 何必呢!! 職場健康要留意啊!!

早陣子, 在內地某大廣告公司, 有位員工辦公時猝死. 職場健康再度響起警號, 大家要留意啊!! 賺到多多錢, 但沒命享, 不值!!

1、儘量別加班事情是做不完的,下班時間到了,準時離開辦公室,不要拖延。

2、充足睡眠挑燈夜戰,或者早晨5點起床繼續上班,都不是良策。缺乏睡眠會導致創造力減退、精神疲倦低下、暴躁易怒。

3、關掉電腦我們的生活不是每時每刻都需要上網。有時關掉電腦,遠離螢幕,會讓你感覺非常舒服,思路會更清晰,思維也更活躍。

4、親近自然忘掉工作,甩掉煩惱,親近大自然是最好的方式之一。每天抽點時間去戶外活動,比如散會兒步,看看花草樹木,對身心健康非常有益。

5、陪伴親友工作很重要,家人和朋友同樣不能替代。抽時間陪陪他們,會讓生活更有意義。但要真心投入,保持互動,不能“身在曹營心在漢”。

6、健康飲食忙碌的工作讓人們喜歡下館子,水果、蔬菜和穀物等健康食品越吃越少。建議把回家吃飯當成享受,每天至少下一趟廚房。最重要的是,不要一邊工作一邊胡吃海塞,這會導致過量飲食和肥胖。

7、培養業餘愛好找點與你的工作完全無關的興趣愛好,會讓生活更加充實,比如跑步、畫畫、看小說或寫作等。這些消遣能給你帶來快樂,並讓身心投入,充分放鬆和享受。

8、關注身體警告工作超時超負荷,不僅讓人疲憊,還使人變得孤癖、冷淡。如果身體已經發出這些警告,說明你的工作應該馬上“減速”,弄清自己是生病了還是該好好休息了,這一點極其重要。

9、自我反省如果工作太忙,最好隔一段時間自我反省一下,看看自己的工作狀態是否正常。一旦發現加班太多、很久沒和朋友聯繫、不看電子郵件就不自在,那麼不妨問問自己:“我這麼做是為了什麼?這樣拼命健康嗎?”

10、保持好習慣健康習慣並非一夜養成,每天一點小變化,持之以恆就會有大收穫。比如,每天鍛煉30分鐘。

11、尋求幫助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個工作狂,那麼最好主動尋求幫助,必要時接受放鬆治療,以保持工作和生活良好的平衡。生命只有一次,善待自己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