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推祟的殿堂級朱古力CHOCOLATERIE DE L’OPERA

名廚推祟的殿堂級朱古力CHOCOLATERIE DE L'OPERA

法國MOF冠軍級甜品藝術大師再度襲港示範超凡朱古力手工藝

香港人對於食有要求一向人所共之,OPENRICE更加是食神集中地。香港人對於飲食的要求已經不是「色香味俱全」這麼簡單,更講究食材的來源地!

講到朱古力,當然少不了香港女士們最愛的 70% 黑朱古力。而 Foodgears CHOCOLATERIE DE L’OPERA 不單講究朱古力含量及濃度,更加著重可可豆的產地及品種,以及配搭不同食材的效果。今年FoodGears邀請了2011MOF (法國工藝大獎朱古力及糖果組的冠軍級大師 Mr. Frederic Hawecker來港,在多功能創新食材研發及培訓中心舉行的傳媒品嚐會示範用朱古力組合藝術品、做裝飾、拉花等技巧,亦講解製作朱古力糕餅的竅門,包括朱古力的原材料,溫度的控制及製作方法。

 

Frederic 即場示範製作朱古力藝術品,用朱古力造出多種不同質感及形狀的藝術品

完成 ! 製成品美得不捨得吃!

Frederic 示範朱古力裝飾時說明,使用可可含量高 (高於70%) 的朱古力的塑形效果最為理想,把溶化的朱古力舖在低溫的大理石板上,朱古力溶液在石板上開始變硬,Frederic 利用朱古力快將定型的時間內運用純熟的技巧,配合手掌的溫度,不靠其他工具快速將朱古力塑形。

時間會令朱古力融化變質,但經過一雙巧手將之製成美輪美奐的藝術品後,那外在美可是永恒動人的。

當日用作示範的朱古力全是 CHOCOLATERIE DE L'OPERA 出品,OPERA由de Loisy家族於法國創立,積累超過 80 年朱古力製作及生產的經驗,專為世界各地的朱古力工匠提供高端的專業純朱古力產品。香港的Agnes b、帝苑酒店、日航酒店、萬豪酒店集團、NOVOTEL酒店及香港會都有採用 CHOCOLATERIE DE L'OPERA 製作甜點。

即場試食 Frederic  的招牌 signature 朱古力蛋糕,味道和口感非常豐富,外層的  chocolate glace 非常幼滑,令內裡多層的 texture 更豐富,中間除了 cholocate mousse 和海錦蛋糕,還更有一層質地略為沙沙的饀料,令口感更有趣味。蛋糕集合了幾種朱古力的味道,但吃不出來是甚麼味道,工作人員解釋,原來Frederic 加入了花椒八角等不同種類的香料調配味道 ! 

使用不同香料所製作的朱古力能強調不同產地的可可豆的獨特性,基於憂慮到現代朱古力的製作方法未能充分展現這些特點,因此 CHOCOLATERIE DE L'OPERA 強調:

  • 不銷售零售產品,謹專注於為專業的朱古力工匠提供專業用產品。
  • 致力發掘世界上最臻優質的可可豆,製作獨特且別出心裁的單一產地朱古力
  • 成為『朱古力創新者』,不斷研發新的技術與方法,展示及保留單一產地朱古力的獨有風味與香氣

因此專業級的純朱古力 CHOCOLATERIE DE L'OPERA 全港只有3家烘焙專門店有售,詳情亦可瀏覽 Foodgears (福基國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的網站 http://www.foodgears.com.hk

烘焙店名稱

地址/ 查詢電話

二德惠甜品烘焙專門店

九龍油麻地上海街395號安業商業大廈8字樓

電話:3188 1887

心甜烘焙

香港銅鑼灣怡和街22號10 樓全層

電話:28827188

Cake Secret

新界元朗裕景坊8號同益商場1樓16號舖

電話:3488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