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行的十大誤區

總的來說,人類的足跡已經遍佈地球上每個大陸,我們和每一個國家都緊密相連。但我們的旅遊經歷卻難以完美。

 以下列表中的每一個旅遊點滴均來自痛苦的個人經歷,但往往同樣的錯誤總是被多次重複。 

 1. 行李裝的太滿

在家的時候一切方便,可以在一天工作,鍛煉和聚會時穿著不同的服裝。但是出門的時候,你所有的東西都要裝進行李袋裡,這樣的衣著習慣必須變化。

 譬如你在飛機上穿的襪子應該可以在第二天繼續穿。你睡覺穿的紫色的T恤應該是可以連續穿三個晚上。昨天的內衣?沒有關係。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三分之二的旅客通常從旅行回來時至少有6件還沒穿過的衣服。你並不需要每天穿一套新的衣服,帶上兩套衣服就可以了。

 2. 沒有立即買自己鍾愛的東西

你以為你還會繞回到那家商店。你想也許在別的地方,你會看到一個更便宜,更好的東西。但是你不會的。你不是一直在後悔沒有買到那令人回味的的街道繪畫,或那些鎏金的嵌套娃娃麼?當你看到你喜歡的東西就買下它,生活沒有遺憾。

 在出國之前不檢查你的手機計畫

“國際漫遊”業務一般被電話運營商稱為“股東分紅!”

 一個星期從新加坡或聖露西亞發送手機短信消耗的費用和帶來的心痛應該不會比一次心臟手術少,但現實是這樣的事經常發生。這就是旅客出發前不檢查自己的手機計畫。

 4。信任靠近市中心的描述

“離市中心很近”就像是聖經詩句,可以廣義的解釋。

 當你發現你在“靠近市中心”酒店省下的錢都花費在離譜的30分鐘計程車通勤票價上時,你知道你已經犯了旅遊的一大忌。

 5.搭乘到機場的超級大巴

為了省幾塊錢去搭乘低價的班車,浪費大量寶貴的時間。搭乘班車而省下20美元會是旅行中很不值得的一件事情,這會比搭乘城市的汽車或計程車多花費90分鐘。

 6.過度依賴旅遊指南

過度依賴旅遊指南往往會起到反作用。

 7. 沒有買全旅遊保險

這是個旅遊大忌,很多時候當你真需要保險時,你的非全保險不能為你支付醫療費用。

 8.過分照相

旅途中過分照相會使旅行的樂趣大打折扣。

 9.不檢查簽證要求

要確認是否需要簽證,以抵達旅遊目的地。

 10.沒有列印預訂的資訊

雖然可以把預訂資訊儲存到手機或電腦上,但有一個列印的版本會更加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