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推介-誠品生活松菸店

誠品生活松菸店成立於2013年,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包含地下2樓及地上1-3層,總營業坪數7,200坪。外觀是由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設計,建築立面逐層退縮而保留出的綠帶陽台,可眺望松菸古蹟群、中庭、蓮花池等,與自然相互輝映。全店以「跨界.實演」為定位,聚焦台灣之光,打造三項場所精神、四大文創場域與五個自創品牌,以發掘台灣設計人才為訴求,積極扶植台灣品牌。

誠品生活松菸店是誠品歷經創作時間最長的一處新文化場域,在初始規劃上,便期能完整體現『現代的文創工廠』、『實演的文創平台』、『觀光的文創勝地』三大場所精神。所謂現代的文創工廠,是將承繼過往松山菸廠的細緻人工精神,開拓當代文創工廠的多元創新可能。至於實演的文創平台,則是轉化製作過程為現場實演,突破密閉複製型生產,導向展演客製化創作。最後期望可以成為觀光的文創勝地,結合併呈台灣與國際文化創意作品,襯托台灣文化元素成為觀光旅遊亮點。

為了體現市民美育、產業育成、藝文實驗與創新等目標,誠品生活松菸店特別規劃了四大文創場域,其中「文創展售平台」、「文化展演平台」、「茶戲投影書店」將於8月15日開始營業,至於「誠品藝文行旅」,一間整合人文閱讀、文創展售、音樂電影、綠意自然體驗生命感動的藝文旅館,預計今年年底對外營運。

誠品累積24年來豐沛文創通路平台經營能量,在今年也積極拓展自營品牌,誠品書店推出living project生活選品概念店與全台首家誠品音樂黑膠館,誠品生活推出以服飾為主的AXES、生活創意商品expo以及the first餐廳三個自有品牌。誠品生活松菸店結合逾百位文創藝術界菁英,廣邀大眾一起體驗台灣文化創意,日日聚集、相互演繹的美麗人文風景。

店  別:誠品生活松菸店

電  話:02-6636-5888

營業時間:
B2、1F、2F、3F:
11:00-22:00
誠品電影院、表演廳:
10:00-22:00

地  址: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1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