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ffee Academïcs 打造夢寐以求的咖啡朝勝地引入最頂級咖啡及器材 確立香港咖啡新標準

咖啡旗艦品牌The Coffee Academïcs始於香港,一向致力開創及推廣香港的咖啡文化,雲集了最出色的冠軍級咖啡師,培育年青咖啡人才。The Coffee Academïcs於灣仔的新店雲集了多個全城之最,包括全球最珍稀的咖啡豆、最頂級的咖啡機及沖調用具、全港第一間於地鋪的咖啡杯測(Coffee cupping)工作坊及全咖啡師團隊,為咖啡迷打造夢寐以求的咖啡朝勝地,令香港的咖啡文化再下一城,諦造精品咖啡的新標準。

位於灣仔莊士敦道的The Coffee Academïcs,顧客可以呷一杯全球最珍稀的咖啡Guatemala Santa Felisa Orange Honey Geisha。Orange Honey Geisha咖啡豆由享負盛名的中美洲危地馬拉Santa Felisa莊園生產,獲得89.92的極高評分,世間罕有。此種曾經一度失落人間的珍稀咖啡豆始於上世紀30年代埃塞俄比亞,在60年代時在大西洋對岸的中美洲巴拿馬被重新發現,並於2004年驚豔全球,獲得專業的評審團投下全場最高的杯測分數。莊園工人根據莊園經理的標準以全人工手法嚴格挑選採摘Orange Honey Geisha咖啡豆,確保咖啡豆達到一致的最高質素。莊園工人會採用全天然的去殼程序,以水浸泡咖啡豆一個晚上,然後去殼及風乾。

Orange Honey Geisha有著Geisha咖啡豆標誌的花香氣,伴隨香甜的焦糖及朱古力香氣。呷一口Orange Honey Geisha的第一個感覺會聯想起梅子,然後湧現茉莉、香料及焦糖的味道,接著蘋果及西柚的酸味會平衡剛才的甜味。豐富的果香及平衡的酸甜度令Orange Honey Geisha被喻為世上最珍稀的咖啡豆當真實至名歸。由於太多人對Orange Honey Geisha趨之若騖,每年產量只有一百磅的Orange Honey Geisha會以拍賣形式供全球的咖啡愛好者競投。今年,整批一百磅的Orange Honey Geisha皆由The Coffee Academïcs全數投得,以饗香港咖啡迷。現在咖啡迷亦能夠在The Coffee Academïcs的杯測(Cupping)工作坊品嚐頂級咖啡豆!

除了珍貴的Orange Honey Geisha外,The Coffee Academïcs的新店亦會設立具有國際標準的杯測室 (Cupping Room)。杯測是咖啡業界人士及資深咖啡迷用以評估咖啡豆質量的方法。在只有1.1米高的長枱上,每種咖啡豆會設有5個特製的杯測杯子,內裏放著同一批次的鮮磨咖啡連渣。用上5個杯子是為了確保整個批次的咖啡豆品質一致,評核員須俯身吸一口香氣,並以匙羹品嚐咖啡,測試品質。繼The Coffee Academïcs耀華街店的咖啡烘培房後,The Coffee Academïcs再下一城,為普羅咖啡迷帶來杯測室,咖啡迷能親身感受專業咖啡師及頂級咖啡豆,令香港的咖啡文化更上層樓。

 

此外,The Coffee Academïcs亦斥資港幣25萬元,引入全港僅此一部,公認為最頂級咖啡機的特製三頭Slayer咖啡機。此咖啡機對溫度的調控及沖泡技術能提昇咖啡的整體口感,令咖啡有著如糖漿的質感,如絲綢般順滑入口。這部咖啡機以最頂級的工藝製成,以原木打造的機身簡約高雅,堪稱一件藝術品。

頂級的硬件亦需要一流的人才配合才能發揮得宜。一向致力培訓本地咖啡人才的The Coffee Academïcs為本地咖啡界再創新標準,在新店以全咖啡師班底招待顧客,務求所有員工皆能夠對咖啡有專業知識,解答客人對咖啡的疑問,並能夠與客人分享咖啡心得,以促進本地的咖啡文化。

The Coffee Academïcs莊士敦道新店: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35 – 45 號

電話:2154 118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8時至晚上10時 

星期六及日: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