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護膚黃金三時段 清走身心負能量


職場白領遭受著工作壓力與輻射的侵撓,加班與好皮膚兩者不可兼得?如果你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護膚有訣竅,在任何環境都生效,辦公室也可以一秒變美容院,只要善加利用好辦公的黃金三時段,就能將肌膚負能量翻頁清空哦!

1:上班一小時後

此時,不到午休,也剛投入到工作中。其實這時是個很微妙的時間點:距離早晨出門前的護膚並未太久,但經歷了路途、趕車和剛到辦公室調整的事情,其實外界的污染、室內的自由基已經開始瞄準你的肌膚,準備產生作用了。同時,這也是你真正開始投入工作的時段。

此時拿出一瓶溫和噴霧最適宜不過了,打散停留在肌表的自由基的同時,為肌膚補進一次水分,鞏固出門前的肌底功課;清涼的水霧噴灑在臉上,還能讓精神為之一振!別忘了均勻噴灑後,需停留10秒左右,再用紙巾輕柔印幹,這樣才能保證水分不被流失掉。

2:午休中

午休的利用花樣多多,除卻通常的吃飯或者補眠,也有人拿來做事或者出去轉轉,其實這時候也是個很好的美容時段,而且只要分配15分鐘左右,就可以讓被輻射侵擾到的肌膚舒緩一刻,到下午也不會黯沉倦怠的那麼厲害。

把家中的補水型精華與水洗面膜挪到辦公室吧!讓肌膚加倍潤澤保濕,可以在面膜前先塗一層水分型精華;尤其如今炎熱正當時,肌膚比其他時候更易乾渴,之後再輕輕敷一層面膜,靜靠15分鐘,滋潤效果會很理想!不過水洗過後,編編還是建議你塗上一層隔離後再去面對電腦,不僅繼續保護肌膚,你更會發現:塗起來十分親膚!

如果你肌膚偏幹,建議你每天這麼做;如果你肌膚混合或者油性,就隔一天這麼做一次,長久下來,還減輕肌膚易黯沉的困擾。

3:臨下班前一至半小時

即將結束一天的工作,這時活躍的,不僅僅是想下班的心情,更是累積一整天的外界影響――輻射與冷氣等等。不論今天的計畫是留下來加班,還是準備回家休息,你可以讓肌膚得到工作時段中的最後一次“Care”。

如果你準備留下加班,這個方法十分推薦你:用清水將臉龐輕輕沖洗(保證是不帶底妝),不用將肌表的水分完全擦乾淨,將質地不厚重卻比較滋潤的面霜挖出少許,用掌心勻開並溫熱一會兒,再用手掌推到臉頰、T區域、鼻翼周圍這三個重要位置,以輕按壓微微打圈的手法即可。這樣促進一下血液迴圈,就能減輕一些水腫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