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 護膚品也要換季

 

隨著換季,秋季護膚的需求越來越明顯,你是否還守著夏季成分單純的保濕乳液呢?這個時候也該嘗試換一些新產品了吧!針對我們的肌膚,秋季可以嘗試稍作調整,快來看一看你的護膚品是去還是留吧!

保養品調整之“換”
美白精華→舒緩精華
從理論上來講入秋之後紫外線的照射已經遠不及夏日時來得強烈,而機體自身對於紫外線造成的絡氨酸酶氧化的能力也會加強,所以此時可以在保留美白類面霜的同時將功效較為強勁的精華類產品換成安撫舒緩型的精華液,在幫助肌膚健全天然屏障的同時還可以有效避免酸類美白成分對換季敏感膚質的刺激。

清潔化妝水→舒緩抑痘化妝水
在夏日,一款含有高濃度酒精、水楊酸以及少量介面活性成分的潔膚水能夠幫助肌膚二次清潔,同時調理皮層,疏通堵塞的毛孔,但換季之後肌膚往往會處於相對不穩定的狀態,加之皮脂腺活躍度下降,無需額外的清潔步驟,所以此時建議使用含有甘草酸二鉀、沒藥醇等安撫鎮靜成分的化妝水,幫助肌膚恢復平衡,並抑制季節變更所可能出現的痘痘問題。

淡斑面膜→補濕面膜
淡斑面膜的在夏日可以算的上是一款非常緊俏的美容單品,但換季時,這種刺激性較大的面膜類產品則需要斟酌使用。換季時肌膚保養的重點是保濕+舒緩,以求幫助肌膚恢復較為穩定的狀態,所以此時可以使用含有神經醯胺、牛油果樹等高保濕成分的補水面膜代替美白面膜,幫助肌膚“主動”抗斑,效果並不遜色于傳統的美白麵膜,且刺激性更低。

保養品調整之“留”
抗氧精華
抗老化的重點是抑制肌膚從角質到細胞內部的氧化反應,所以抗氧化精華絕對是一款一年四季都需要的美容單品。使用抗氧精華不僅能夠幫助肌膚抵抗來自空氣和紫外線的氧化侵襲,還能由內抑制細胞產生的輕微炎症,有助於均勻膚色。

保濕乳液or面霜
肌膚新陳代謝的本質其實就是角質細胞脫落充足和真皮細胞增生排列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水分是維持細胞生命和正常運化不可缺少的物質,換句話說,只有當肌膚柔軟濕潤,細胞處於飽水狀態時,肌膚才能維持穩定的狀態,所以保濕是一門不分季節的美容功課。換季時可以根據膚質以及天氣的變化決定使用保濕產品的質地是清潤或醇厚,所使用的保濕產品最好具備活化水分迴圈以及主動抓水的雙重作用。

滋潤眼霜
眼部肌膚的厚度僅為面部其他區域肌膚厚度的1/3,並且由於缺乏汗腺和皮脂腺的保護,所以眼周肌膚極易產生乾燥細紋等問題。一般來說,眼霜的使用感要比其他保養品更為滋潤,這樣才能保證眼部肌膚水分充盈的狀態,而在換季時,眼周肌膚也並不涉及面部其他肌膚所需要考慮的皮脂量問題,所以根據眼周肌膚問題選擇或繼續使用之前的滋潤眼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