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最尷尬莫過於身體發出陣陣異味

有的人在腋下出汗時,放出一種特殊的臭味,稱為腋臭,俗稱狐臭。腋臭是臭汗症的一種。有些人腋下腺異常,汗液分解後,經常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怪味,尤其在夏天,氣溫高,汗液分泌旺盛,使這種氣味更大。

腋臭在醫學上又叫局限性臭汗症。此症多發生於容易出汗且不易蒸發的部位,如腋窩、腹股溝、足部、肛門、生殖器及乳房下,即使散發的臭味很輕,也可刺鼻。腋臭病人通常于青年時期開始發病,以女患者為多。當病人受熱、飲酒或情緒激動時,汗液增多,臭味也往往加重。腋臭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也不會妨礙健康,但由於氣味難聞,不少年輕人常常為此而煩惱, 背上沉重的思想負擔並產生自卑感,這是大可不必的。下面教大家幾種簡單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般治療:

選擇有冷氣的地方減少出汗,穿吸汗的內衣、保持腋下部位的乾爽,日常生活切勿急躁緊張。洗滌時可選用含殺菌劑的菲蘇德美、沙威隆、依必朗等來清潔皮膚,也可用些香水或痱子粉來減低氣味,但功效不易持久。

1.每日在兩腋下塗擦十滴水或藿香正氣水,有一定效果。

2.將明礬適量研為細末,裝瓶備用。使用時先以清水將手指濕潤後,蘸明礬粉塗擦腋窩處,每週1- 2次即可。

3.每晚洗浴後,在腋窩處塗上一些中草藥消炎牙膏,可使第二天不產生臭味。

4.用市場上銷售的西施蘭夏露塗擦腋窩,除臭效果較好。但少數患者易出現局部過敏,應注意。

5.桃仁9克,丁香20克,川椒12克。研末,加用膚輕鬆軟膏適量調敷患處,日2次。用5-10天奏效。

6.生薑切片外搽患處,1日3次,每次搽20分鐘。

7.木香、女貞子各15克,枯礬6克,冰片3克。將上藥研末加用雪花膏適量調糊狀,外搽患處,日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