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霸王》看史提夫貝克肖與最致命的野獸同游

野生動物專家兼冒險家史提夫貝克肖(Steve Backshall)一生致力於近距離接觸驚人的動物。現時他計劃研究地球上的四大巨型動物,深入大自然最險峻的水底世界,並設法接近這些生物。在水霸王(Swimming With Monsters )中,史提夫要和行為學專家、科學家和極限潛水員聯手合作追蹤這些野獸,挑戰不可思議的驚人之舉-與牠們同游。這趟旅程必定驚險刺激,因為史提夫將會嘗試揭開這些非凡動物的天性,打破人類對於牠們的迷思和誤解。由於這些動物的脾氣難以預測和極端凶猛,這是歷來首度有科學團隊參與壯舉。敬請留意水霸王,與史提夫一起踏上這趟既緊張又刺激的探險之旅。節目將於9月9日起,逢星期一,晚上九時於動物星球頻道首播。

嶄新系列節目水霸王共分四集,記錄史提夫如何揭露四種惡名昭彰的野獸的行為和個性。牠們在野外的水底生活幾乎從沒被人類打擾過。這趟探險之旅從墨西哥瓜達魯佩島(Isla Guadalupe, Mexico)的水域開始。史提夫潛入致命深海與最嚇人的掠食者之一-大白鯊同游。這些隨時發動襲擊的掠食者真的如荷里活所描述,是可怕的食人兇手嗎?史提夫冒著生命危險嘗試打破既有觀念,引誘大鯊魚吞下先進的探熱針。這壯舉能夠分別在體溫和反應方面辨別大白鯊是否真的冷血殺手。為了達到目的,史提夫必須做出驚人舉動-離開安全的潛水籠,在毫無保護和可能喪命的情況下游進大白鯊的溫床。他的舉動會招致鯊魚攻擊嗎?

水霸王探險之旅的下一個任務是尋找令人聞風喪膽的森蚺。牠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蛇類。史提夫聽聞巴西一處偏遠地區曾出現過比現時紀錄體型更大的森蚺。由於不太熟悉森蚺在水中的行為,史提夫前往人有「巨物之地」(The Land of Giants) 之稱的潘特納爾(Pantanal)濕地自由潛水,首次接近這些行蹤飄忽的蛇類,這可是前無古人的壯舉。接下來,史提夫將出發到非洲。他在那裡遇上他最害怕的動物-河馬,當地人又稱為「撒旦的豬」。到目前為止,從沒有科學團隊嘗試在野外水中分析這批地域性極強的草食動物,因為牠們既不穩定又攻擊性強,但史提夫卻要克服自己,揭開河馬的溝通方式和神秘的水中行為。

這趟探險之旅最後來到墨西哥的科提茲(Cortez)大海。這裡被凶狠的洪保德魷魚(Humboldt Squad),或稱大赤魷,大肆入侵。史提夫想知道這些被當地人稱為「紅魔鬼」的高智商生物是否真的具備戰略頭腦,懂得組織攻擊行動。牠們會是海中的巨龍嗎?史提夫以自己為餌,計劃引誘牠們瘋狂捕食,嘗試首度拍下魷魚的獵捕行為。史提夫必須小心行事,因為這些掠食者會露出尖銳的喙,而牠們的喙是靠一組肌肉出力,並以自然界最堅硬的材料組成,能發出足以咬穿骨頭的強大力量。在水霸王與史提夫和他的專家團隊一起歷險, 他們將不惜一切解開這些知名野獸之謎。

動物星球 Animal Planet 頻道於有線電視55台、now寬頻電視210台及bbTV 314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