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巴掌的愛情

近日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大概都離不開14巴的男女。 筆者跟朋友說, 我的結論是:他們都有病。

女的, 不僅有公主病, 大概也有妄想症, 多疑症。 她思疑男朋友瞞著她帶女仔回家, 必定是意圖出軌。 她缺乏安全感的程度也實在太大了, 應要好好處理一下歷史遺留下來的陰影, 才好再去開始戀愛。 她大概也妄想自己是皇太后, 要男朋友當街下跪和讓她掌咀。

男的, 懦弱症。 我相信他由細到大都未跪過阿媽, 現在卻在街上跪女友。 究竟是他真的願意下跪認錯, 還是他懦弱到腳軟呢?

坊間的報導有許多不同版本的猜測, 筆者不打算再此評論。 只想提出一個問題給讀者們思考 : 究竟什麼是愛?

男女朋友相處, 貴乎彼此付出, 珍視和愛慕。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說法, 其實有點吊詭, 筆者覺得那不是愛的真諦。 愛一個人, 你會甘願為他/她付出, 且不問回報。 但唯一的條件是, 雙方也要付出, 而不是單一方面。 所以, 如果有人問「為什麼我要為他/她改變?」, 「為什麼是我遷就他/她?」。 我會告訴你, 如果付出和改變永遠都只發生在其中一方身上, 另一方則永遠在享受對方的付出和改變, 就不如分開一下, 重新建立一段健康的愛侶關係。

圖片: 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