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你年齡的秘密 好好保養你的頸

對輕熟女來說,面部肌膚在每日悉心保養工作的呵護下或可以保持彈潤緊繃的年輕狀態,但頸部肌膚卻會因為日常護理時的疏漏而倍顯疲態。30+的保養工作重點要放在凝時駐顏上,當然,頸部肌膚也是絕對不能忽視的部位。

密集保濕,不給頸紋留可乘之機

頸部肌膚之所以更容易衰老不僅是因為缺乏必要的皮脂腺分泌天然防禦滋潤屏障,還由於在頸部肌膚在每天各種身體動作的牽引下極易產生褶皺,這也是誘發頸部紋路產生並加深的原因。
處於滋潤狀態下的肌膚相對比較柔軟,“記憶力”也更好,這就好比被水浸濕的白紙折疊之後也不易留下痕跡。頸部的保濕要從表層鎖水和內部強韌兩方面來做,在使用保養品時最好選擇頸部專用的乳霜以滿足頸部肌膚的特殊需求。用於保濕的頸霜最好含有兩種類型的滋養成分,先補充細胞間質,令肌膚新陳代謝機能得以恢復,再密集保濕,防止水分和油分流失。

強化抗老,撫平歲月初痕
頸部肌膚的天然屏障功能較弱,所以更易受到氧化和醣化等肌膚老化因素的干擾。30+輕熟女的肌膚保養在密集保濕的同時還要著手於抗老,維持頸部肌膚的柔韌度和回彈力,同時保證肌膚底層膠原蛋白的水準和彈性纖維的品質。
在選擇抗老產品時,可以與面部肌膚共同分享一瓶抗老精華或緊致面霜,但最好還是能分開護理,因為考慮到滋潤度的問題,面部肌膚使用的產品可能在脂質成分的配比上沒有頸部專用產品來的理想。在選擇頸部抗老產品時可以側重留意幾個關鍵字,如神經醯胺,多元勝肽,氨基酸肽,玻色因,煙醯胺,以及視黃醇衍生物等。

按摩提拉,賦予頸部肌膚活力
在塗抹頸部護理產品時手法也非常重要,同時考慮到頸部分佈著一些淋巴腺,如果在按摩時能夠以正確的手法塗抹產品還能夠説明肌膚排毒同時提升保養品的功效。在塗抹時儘量以提拉的方式由鎖骨部位開始滑動至臉頸連接處,而在頸紋比較深的地方則可以採用類似於塗抹眼霜的手法用中指和食指將紋路撐開,然後打圈按摩幫助撫平細紋。

抵抗UV,告別老化誘因
紫外線引起的肌膚損傷是目前已知最難逆轉的肌膚老化問題,所以頸部保養最容易忘記也最不能夠忽視的步驟就是防曬。面部肌膚使用的防曬品考慮到季節和清爽度的問題通常會加入一些乙醇或者啞光顆粒,但對於頸部肌膚來說,防曬產品在考慮UV防護值的同時也要更偏重保濕。
頸部用的防曬霜數值一般以SPF30+,PA+++為宜,因為頸部肌膚沒有汗腺和皮脂腺,所以基本不用考慮補塗的問題。在配方上,頸部用的防曬產品最好能夠含有一些植物性油脂和細胞間質等抗氧保濕成分,特別是在北方或寒冷的季節能夠滿足這一肌膚區域的保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