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塗上臉比食落肚更有美容效果的食材

果蔬食物或是養生滋補之物因為對身體和肌膚有益而被營養專家建議多吃一些,但你知道嗎,很多蔬菜、水果或是其他我們平時經常吃的食物其中的美麗能量並沒有被真正發掘.

人參
人參中含有的美肌成分主要是人參皂苷以及生物鹼,它們可以幫助整理肌膚紋路,對抗炎症,特別適合亞健康肌群。經常服食人參的確能夠幫助人體恢復元氣,增加免疫力,但其中這兩大最重要美肌物質通常已經在體內被消耗乾淨了。

葡萄
葡萄的果皮和果肉中含有大量花青素和維他命C,而葡萄籽更是各種酸類聚集的部分,葡萄之所以是時下炙手可熱的抗氧化原料原因也大抵如此。但不得不說,吃進肚子裡的葡萄有效成分往往都會被自由基中和掉,而基本沒有可直接到達肌膚的部分,所以如果真的將抗氧駐顏的希望寄託給這種植物,那還是使用含有葡萄萃取的保養品來得更現實。

魚腥草
魚腥草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因此在南方很多地區魚腥草都是餐桌必備的菜品。魚腥草提取物用在保養品中主要作用是幫助清除附著在細胞間的垃圾和代謝多余水分,消除硬化的角質,同時還有對抗痤瘡丙杆菌和真菌的作用,而發揮作用的這些成分則很難在吃進肚子之後再有什麼效果。

靈芝
靈芝是近年來各大護膚品牌摯愛的美肌王牌成分,原因很簡單,靈芝孢子中所含有的靈芝多糖能夠為細胞提供足夠的代謝推動能量,因此可以煥活肌膚,對抗歲月和壓力引起的肌膚問題,但這種多糖類物質進入身體中往往會被分解成分氨基酸,這樣就很難起到養顏的作用了。

檸檬
檸檬是常見的口味酸但卻屬於堿性食物的水果,每天吃一些或用來泡檸檬水能夠幫助潤腸通便,美白肌膚。但或許你早就發現這種許多保養品中都含有的美白聖品吃了一段時間之後卻沒有效果,原因就在於,檸檬中所含的維他命C在進入消化系統參與轉化之後只能被小腸吸收一部分,而到達肌膚深層的量就非常少了,所以如果想要通過檸檬來美白肌膚還是借助保養品或者DIY實現比較靠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