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綠茶提高工作效率 提神又美容

據外媒報導,荷蘭研究人員發現,飲用綠茶後,可顯著提高工作效率。綠茶是一種健康的飲品,綠茶中含有多種獨特的化學成分,使其有著多種營養功效,防衰老、抗輻射、美膚等等,你還知道哪些綠茶的功效與作用嗎?一起來瞭解下吧。

最新研究發現綠茶的新功效——提高工作效率

荷蘭研究人員發現,飲用綠茶後,可顯著提高工作效率。實驗中,志願者被要求參與多項測試。結果發現,飲用綠茶後的志願者注意力更加集中,更少出現疲勞,且比未飲用綠茶的志願者工作效率更高。

專家解釋稱,綠茶中含有咖啡因和氨基酸,能有效提高注意力和工作精准度。

此前,日本科學家也曾發現,喝綠茶可降低中老年人患記憶障礙的風險。

綠茶的其他功效:

1、降低心血管疾病

科學家做的動物實驗表明,茶中的兒茶素能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游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人體的實驗表明則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率。綠茶含有黃酮醇類,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塊及血小板成團,降低心血管疾病。

2、抗衰老

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3、美容美白

將綠茶(茶葉本身)磨成粉,用來做面膜,起到清潔皮膚、補水控油、淡化痘印、修復皮膚損傷的功效。另外,綠茶富含維生素C及類黃酮,能夠使皮膚變得更加白皙。

4、瘦身減脂

綠茶含有茶鹼及咖啡因,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減肥功效。

5、防齲齒、清口臭

綠茶含有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內服:適宜人群與禁忌人群

一般人均可飲用。綠茶(茶葉本身)適宜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油膩食品食用過多者、醉酒者。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綠茶(茶葉本身)不適宜發熱、腎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習慣性便秘、消化道潰瘍、神經衰弱、失眠、孕婦、哺乳期婦女、兒童飲用。

外用:教你如何用綠茶美容

綠茶去斑

每天一次不要間斷,以綠茶拍洗完臉後,像平時一樣塗上乳液,就能減輕黑斑、雀斑,還你美白無暇的肌膚。

綠茶去粉刺美白麵膜

材料:綠茶粉1小匙、白芷粉10克、綠豆粉2大匙

製作方法:

 1。綠豆粉中加入白芷粉攪拌後,再加入綠茶粉混合。

 2。將做成的綠茶面膜敷蓋整個臉部,停留在臉上約10一15分鐘後,用冷水或溫水洗淨。

綠茶滋潤化妝水

製作方法:將少量綠茶茶葉、一個柚子切片和400毫升低度白酒放進乾淨的瓶子中,蓋上瓶蓋後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個月後將柚子取出,即可使用。

綠茶化妝水不僅可用於面部,還可用於全身肌膚,對肌膚粗糙、發黑、足跟乾裂都可發揮滋潤效果。

綠茶明眸SPA  

製作方法:把泡有茶葉的茶碗貼近眼睛周圍,睜大眼睛讓茶的熱氣上蒸到眼部。綠茶熱敷可以消除眼部疲勞、驅除睡意、促進眼部血液迴圈,對因睡眠不足造成的眼部腫脹(眼袋)可起到消緩的作用。

注意:熱敷後的茶湯仍可飲用。茶湯中的豐富維生素也可提供眼部所必需的營養,以達到內外兼補,效果更佳。

綠茶的選購技巧

顏色:綠茶(茶葉本身)呈青綠的為上品。

味道:綠茶(茶葉本身)以味道醇厚為尤佳。

雜質:綠茶(茶葉本身)無雜質者為優。

細度:綠茶(茶葉本身)通常為800目左右。

綠茶的保存技巧

1、瓦罐儲茶法。此法古代就有。明人馮夢禎<快雪堂漫錄>雲:"實茶大甕,底置箬,封固倒放,則過夏不黃,以其氣不外泄也。"綠茶(茶葉本身)含水量不能超過6%。可用生石灰除濕。具體操作方法同石灰塊保存法。

2、罐藏法。容器選用裝糕點或者其他食品的金屬聽、箱、罐、盒,或鐵或鋁或紙或紙品,或方或圓或扁或不規則性。重要的是綠茶(茶葉本身)要乾燥,袋口封好。此法簡便,取同方便。

3、塑膠袋貯茶法。綠茶(茶葉本身)選用密度高、高壓、厚實、強度好、無異味的食品包裝袋。茶葉可以事先用較柔軟的淨紙包好,然後置於食品袋內,封口即成。

4、熱水瓶貯茶法。可用保溫不佳而廢棄的熱水瓶,內充乾燥的綠茶(茶葉本身),蓋好瓶塞,用蠟封口。

5、冰箱保存法。綠茶(茶葉本身)裝入密度高、高壓、厚實、強度好、無異味的食品包裝袋,然後置於冰箱冷凍室或者冷藏室。此法保存時間長、效果好,但袋口一定封牢,封嚴實,否則會回潮或者串味,反而有損綠茶茶葉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