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存感恩 焦慮少啲 身心健康

感恩節起源是為了感謝上天賜予的好收成。

近年,香港人長期工作壓力大,情緒焦慮急躁,負能量指數「爆標」。我在臨床上發現大部分的皮膚疾病患者,八成以上的病因都與情緒有關,所以與其大家常常花費在昂貴的護膚品上,有否想過調整自己的心態?

與大家分享一個在網絡看到的笑話: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裏巡視的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其中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官員問:「他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曾經有兩位名人說過:

Fredrick Koeing:「我們幾乎快要忘了,快樂並不在於得到了沒有的東西,而在於知道自己擁有什麼,並心存感激。」

Albert Clarke:「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必須明白,我們不是因為快樂而感恩,而是因為感恩而快樂。」

所以我們應常常感恩,得也感恩,失也應感恩!

常存盼望,心情好;自然身體機能改善,病痛也會無疾而終的。

轉載Yahoo 201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