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大車拼》全新美食競賽節目,看大廚連過三關拿大獎

LATE NIGHT FOOD

當酒吧經已打烊,但大家依然飢腸轆轆的時候,這群人就成為了真正的美國超級英雄。酒吧的最後點菜時間就快到了,眾人磨拳擦掌,準備迎接一場美食大戰。這是最佳的宵夜配方-飢餓的狂歡人士、吮指回味的美食、再加上幾位專業廚師,最後再用「黃金油炸籃」做裝飾,把這些材料加在一起,就成為TLC旅遊生活頻道令人食指大動的最新競賽系列節目《宵夜大車拼》。節目將2014年1月2日起,逢星期四,晚上九時首播。

勇敢的主持人兼宵夜狂人亞當葛特勒身負重任,他要尋找美國最有才華的油炸高手,請他們做出最好的深夜慰藉食物,而且份量大得驚人,亞當稱之為「瘋狂宵夜」,也就是普通宵夜的驚人誇張版本。亞當前往美國最熱鬧的派對城市:奧斯丁(Austin)、亞特蘭大、曼菲斯(Memphis)、納士維(Nashville)、紐奧良(New Orleans)與巴拿馬市沙灘,主持一場美食競賽,看看誰能贏得眾人垂涎的「黃金油炸籃」,並成為宵夜之王或宵夜之后。

每集節目將找來四位出身24小時餐館、家庭小吃店或四星級餐廳的熱門廚師同場較勁,看看誰技高一籌。在第一回合中,參賽廚師必須在30分鐘內以一道地道食物作靈感,創作出全新的菜式,例如德州的栗米餅或納士維的雞翼。首先由一位當地評審逐一品嚐後淘汰一位參賽者。剩下的三位主廚將晉級下一項挑戰,用一小時的時間在餐車裡完成例如乳酪或烤肉等指定題目。

這場美食大戰吸引了一群嘴饞的喧鬧群眾,他們的投票結果也將在冠軍賽中被視為重要的一票,另外還加上兩位當地餐飲界的專家組成評審團。冠軍的評選標準就看誰的食物能融入最多風味、最有創意,最重要的是最美味可口。

正當主廚們以為冠軍手到拿來,亞當會突然拋出「凌晨2點變化題」,參賽者必須用現場觀眾指定的食材,用剩餘的時間再做一道菜。紐奧良飢餓的群眾選擇了鱷魚肉與薑啤;佛羅里達的觀眾想在深夜結束前來點甜食,於是要求參賽者做一道油炸甜點。

參賽主廚毫無保留地使出看家本領,而熱量也是無上限的!每道菜都是超大份量、油炸酥脆的終極美食,分別有法式多士球、奶油花生醬烤棉花糖夾心餅、炸煙肉辣椒芝士漢堡捲與免治牛肉栗米脆片等。

誰有資格成為宵夜美食界的傳奇?這個一月請觀賞《宵夜大車拼》,看看才華洋溢的一眾主廚如何為爭奪「黃金油炸籃」而互相比拼。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