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提升快樂指數

Happy-Kids-Jumping-1280x853

若事事斤斤計較或不認真的,如「別出聲,愈說愈要多做」,或「慢慢做,愈快做完愈會多加你工作」心態的孩子,只會有表面的快樂。

孩子對人對事、對工作的態度,無論在求學時期或將來在職場上,影響着他們的成功、滿足感和開心指數。想孩子健康快樂是為人父母者的必然願望,那就要在孩子健康飲食之時,孩子的心理健康也要同樣重視了。

從教孩子別斤斤計較做起,如協助弟妹和同學,是應有的責任和義務;從禮讓,如讓座是福氣;從助人,如替別人推門拉門是小事;從按着電梯的開門鍵以方便別人進出,是應做的習慣事做起。

當一切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孩子就如天使般自得其樂,得人欣賞;因時時行善,活得喜樂。從有健康的心理質素開始,延伸至孩子對人對事和對工作的不斤斤計較和良好態度,才容易獲得滿足感、成功感和使開心地生活的指數提高。

快樂的生活指數,常被困在埋怨、父母大壓力、讀書辛苦、工作辛苦、薪金低、沒能力買樓下……怎會高?想孩子長大後快樂,培養健康的心理質素,正向地思考事情,幫助自我提升快樂指數。

轉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