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早午會做的事

sucess

從小到大,讀書好,參加校際比賽也好,每次遭到挫折,爸爸媽媽、老師及所有比小妹年長的人都會不約而同地說:「失敗乃成功之母」,算是安慰兼且鼓勵吧。只是年少無知的小妹從不相信失敗得多,成功機會就會增加,更何況「成功人士」這個光環實在太遙遠,就在中七填寫JUPAS申請表的一刻,小妹決定力排眾議,隨心選科,追求「吃力不討好」的夢想,從此與成功絕緣,皆因相信自己沒有太多成功的quali。

早前讀到兩篇關於成功人士的文章,再一次證明自己真的沒太多成功人士的條件,不如閣下都看看自己有沒有成功人士的特質吧!

 5件晨早會做的事
1.做運動—早晨做運動能增強體能,改善上班時的工作效率。
2.訂下當天日程—早上將當日要做的事安排妥當,使自己的能力發揮至極致。
3.吃早餐—一頓健康的早餐讓人充滿能量及心情愉快。
4.冥想—正能量的思考可令自己精神抖擻,有助當天的工作。 
5.先做討厭的事—早晨一開始先將討厭的事情做完,厭煩的心情也就隨之消失,餘下的時間便輕鬆得多。

10個午飯習慣
1.離開工作—坐得太久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所以離開座位到別處用膳十分重要。
2.走到戶外—研究顯示,午飯時間到公園散步有助恢復思考能力。
3.做運動—運動過程中,大腦會釋放安多酚,掃走疲勞感,帶來能量。 
4.看書—午飯時閱讀,令大腦接收不同資訊,啟發創意。 
5.吃得健康—研究顯示,吃得健康的人工作表現比一般人高25%。 
6.不吃太多—吃得太多會令身體產生大量胰島素,以致降低血糖令人變得疲倦。
7.與朋友或同事用膳—善用社交機會與別人保持關係及建立網絡。
8.與競爭對手用膳—維珍集團創辦人Richard Branson曾以午飯機會來與競爭對手英國航空修補關係。
9.聽音樂—有助紓緩壓力,令人身心放鬆。
10.小睡片刻—午睡有助提升認知能力和能量。

 也許閣下現在未有太多成功人士的習慣,不如嘗試將這些特質據為己用,說不定他朝有機會戴上成功的光環。

 

profile
田西蒙
名字來自英文全名的中文翻譯,寫字維生,無所不寫,希望無所不知。

 

文章由Recrui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