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婚姻保鮮 要識做好老婆

Couple-heart-love-620x349

想要愛情歷久彌新,光靠容貌的吸引或是一味的付出、妥協是收效甚微的,聰明的女人善於站在男人的角度想問題,給予他們想要的,在恰當的時間扮演正確的角色,從而在愛情中運籌帷幄,讓身邊的男人捨不得離開。

1.做男人得力的助手和參謀

一位賢妻,非單一地賢慧,而是賢良與智慧。男人背後的女人最可貴的就是這兩點,你愛他並不意味著你無原則地順著他,服從他。那樣男人會認為你沒有思想,是老婆,但不是女人。

真正拿男人當回事的女人一定要有心計,就是當男人春風得意時你要時刻提醒他不要馬失前蹄,在他順風的時候鼓勵他,在他逆風的時候要恰當地督促他,阻止他,讓他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至於在職場的拼殺中敗下陣來。這樣男人會在你的諫言中得到受益,他也會認為你是有思想,有頭腦的女人而敬重你,而這樣的女人正是有手腕的女人。

2.給男人最強的能量是愛情

都說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支持他的好女人,這話沒錯。但這個好女人並不是那些整天圍著鍋臺轉的全職保姆。事業型的男人,他們每天都要面對工作中的風雲莫測,他們的心理壓力來自那種沒有固定模式的無形的較量,但男人們不善於用語言將內心的壓力與女人們分擔,而情感方面他們往往是外強中乾。

所以,要想讓你的男人更優秀,輸入給他們最強的能量是給他們真正的愛情,讓他們在打拼中承受的壓力和緊張得到發自身心的舒緩。千萬不要讓他們感覺到事業吃緊,婚姻又如同墳墓。

3.做男人事業和生活中最忠實的粉絲

男人的剛毅在挫折和打擊面前同樣會打折扣,當他們在事業中舉步維艱時,外部的力量都是表面的,只起到說服作用,沒有實質性效果。而來自于自己老婆不離不棄的支持,理解,幫助,信任,追隨是任何外因都不能奏比擬的。

而這種力量不能單靠行動去表達,而是行為,語言,思想三結合的共同力量,有心眼的女人懂得如何在男人陷入困境時,用生活上照顧,語言上鼓勵,思想上統一這三大法寶去做男人最忠實的粉絲,這樣,你的男人會把你當成精神支柱,愛你,離不開你。

4.不在男人面前做碎嘴婆

碎嘴婆的女人智商都比較低。總想用女人的小市民思想去改變男人,掌控男人。希望男人在自己的設計方案中聽她擺佈。而這樣的女人最大的敗筆是不瞭解男人的心態,殊不知男人在婚姻中最不欣賞的兩種婆娘,一是整天嘮嘮叨叨的碎嘴婆,二是不修邊幅的黃臉婆。

嘮叨的女人會干擾男人在工作中的正確的思維方式和準確的處事方法,過於碎嘴子的女人,會令那些理智的事業型男人厭煩,甚至排斥或遠離。無休止的嘮叨是婚姻的大忌,而那些有心眼的女人,明智的做法是點到為止。

5.以理服人,不和男人對著幹

大男人嘛,好強,要面子,有強烈的自重感。一個女人再強大,她在男人眼裡也是老婆,是他的女人。男人從心理上不接受真正的女強人,而那些爭強好勝的女人往往唯我獨尊,不顧及男人的顏面,在婚姻生活中遇到有分歧有爭議的事情與男人爭論不休,以自己能占上方為容。

而男人最不擅長爭論不休,有些事情並不是他們站不住理,而是寧願忍讓,惹不起躲得起。真正有心眼的女人知道怎樣以理服人,不與男人對著幹,用事實說話,讓男人無話可說,既給了男人面子,又讓男人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