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假食得多 去油膩四大法寶你要知

tea

春節到了,朋友聚會、親戚拜訪難免都要上席吃點好的,也是咱們中國人的傳統。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清油、解油膩的飲品和食物,幫助大家擺脫過量食用葷腥的不適感。

1、普洱茶

普洱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是將人體內的脂肪充分燃燒並轉變為能量的必要元素。大家可以在假期期間每天飲三杯雲南產的地道普洱茶,不僅能夠解決食用葷腥的油膩感,還能夠潛移默化地消解體內血液中的脂肪,達到瘦身的效果。

2、蘋果

眾所周知,吃蘋果有利於健康。不過你知道嗎?早餐時間是吃蘋果的最佳時間,如果空腹吃的話還能夠達到治療便秘的效果。所以節假日期間,每天早餐前吃一個蘋果,不僅可以保持排便正常,防止發胖,還能夠排除體內過剩的鈉鹽,維持正常血壓。

3、大蒜

大蒜中含有活性成分大蒜精油,可以降脂。所以吃了油膩的食物或者吃的過飽,可以來幾瓣大蒜。尤其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朋友在節假日期間多吃一些大蒜,還可以減少膽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

4、純牛奶

純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除此之外,堅持飲用牛奶還可以改善皮膚暗沉發黃的情況,可以說是一舉多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