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鹹加速細胞老化 各種疾病紛紛上身

 

salt

食物吃重鹹,除了會引發多種疾病之外,根據美國的研究指出,肥胖者且鈉攝取量過高,將會加速細胞的老化,進而使阿茲海默症、糖尿病、心臟病上身!臺灣肥胖盛行率高達近4成,且全台上班族八成以上都是外食族,值得注意的是,外時的便當或湯品、湯麵,都含有高鹽高鈉的情況,此份研究無疑點出國人所面臨的健康危機!

肥胖族群多吃鹽嚴重危害健康
此研究來自佐治亞健康科學大學的研究人員徵募了766名14歲至18歲間的青少年,按照他們的鈉鹽攝入量分組。研究人員發現,攝入鹽分過多的肥胖青少年,他們的染色體端粒明顯短於攝入鹽分正常的肥胖同齡人。 
而染色體端粒的長短,可以判斷一個人的老化程度,染色體端粒越短,正表示去氧核糖核酸DNA將受損,進而罹患一些與老化相關的疾病,例如心臟病或糖尿病。

對此,研究人員就表示,對那些想要降低心臟病風險的超重年輕人而言,減少攝取鈉鹽可能比減肥容易得多,可以借此邁出健康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