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散步 可以行出健康身與心

images

運動對忙碌的都會人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塞車加班佔去大部分時間,根本擠不出時間來運動,醫師建議不妨趁著上下班的空檔健步走不但經濟實惠,也比較能夠持之以恆。

邁開步伐大步走,可別小看走路這個動作,加快就成了健走,每天走上1萬步就能夠減去身上的糖分和脂肪天天健走的好處能夠預防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經常運用骨骼關節也比較不容易老化,最重要的是還能夠解除焦慮。

「專心走路的時候不能夠胡思亂想,所以使腦子能夠充分休息,第二個原因是肌肉收縮,身體就會產生腦內嗎啡會使我們非常快樂,越走越清醒。」

原來快樂也能夠走出來,不過得天天走持之以恆才有效。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好是利用上下班途中,可以規劃穿越公園綠地,這樣空氣比較好,可以達到健走對身體的好處,這樣子強迫運動,上下班途中必須完成這樣的運動才能夠到達目的地。」

健步走,走出健康還能夠走出快樂的情緒,果然是經濟實惠的養生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