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換 肌膚容易敏感 保濕護理要做足

Best-Facial-masks

成因

敏感性肌膚主要指的是因外界刺激傷害,或季節交替、環境變化等,皮膚暫時受損的問題,並不會成為膚質常態。只要避免外界刺激,做好保養,便可得以改善,保持肌膚健康紅潤的好氣色!
敏感代表皮膚功能受損或失衡,導致發紅、灼熱、緊繃、刺痛、痕癢等症狀,會偶發出現於乾性皮膚,混合性或油性皮膚。禍不單行是敏感時又同時長出痘痘,最好看醫生,不要擅自換用給痘痘肌的產品,萬一產品含礦物油或人工香料等刺激成份,反而加重敏感反應。

 護理

不少敏感性肌膚的人只會做足「表面工夫」,四處尋覓特殊保養品;其實疲勞、免疫力差、生理期前後的荷爾蒙改變、壓力,都可能使敏感惡化,健康的生活習慣是很重要,吃好、睡好就會改善很多。
清潔方面,潔面時不要選擇去角質去死皮的產品。因為敏感性肌膚的皮層本來就比較薄,再使用去角質去死皮或者帶磨砂的潔面乳,會直接傷害到皮膚,讓皮膚變得更粗糙。要選擇質地溫和、最好是含甘菊及天然草本植物成分的洗面乳。
保濕對每一種膚質都重要,尤其敏感肌的你更加要著重保濕這一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