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藝術名家「迎海」雕塑系列 一連六天於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公開展出

Jaume Plensa之Memoria 岳敏君之現代兵馬俑 - 8

 

座落於新界落禾沙的「迎海」發展項目引入總值約2,000萬港元的現代藝術雕塑,並特將當中的精選藝術作品於4月24日 至4月29日期間假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展出。

 「迎海」由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及培新集團合作發展,並由世界級建築設計大師Lord Richard Rogers設計。該發展項目的藝術品規劃顧問林偉而先生,以「迎海」得天獨厚的壯麗大自然環境為靈感,規劃了一系列以「自然交響曲」為主題的藝術雕塑。整體項目及會所中匯集了多位中、外藝術名家超過20件現代藝術雕塑。作品皆發人深省,探索人與自然之間複雜的共生關係。

 在是次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展覽中,展出合共11件精選的「迎海」藝術作品,其中包括西班牙國際知名公共藝術大師Jaume Plensa傑出的人形雕塑作品《MEMORIA》及中國當代藝術家岳敏君的雕塑《現代兵馬俑-8》等。

 於展覽開幕禮上,林先生指出「『迎海』的藝術整體規劃為中外藝術家提供一個向公眾展示其作品的大平台。藝術人人共享,此項目發展商不但為『迎海』引入藝術作品,還在作品裝置前免費公開展出,他們能有此遠見,值得讚賞!」

 這一系列藝術雕塑探索人與自然的共生關係,由人出發,走進大自然,以海洋、陸地 、天空之不同物種及形態融入藝術作品中。

 於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展覽中,展出當中8位香港藝術家的作品。

 莫一新的觸目作品《悠閒假期》,是在浮冰上的一對北極熊無奈地望著腳下冰塊不斷溶化,漸無容身之所,以反映地球暖化問題。甘志強把招牌鳥籠化成葫蘆,一個能保育大自然的法寶,希望《綠遊遊》能夢境成真。

馮力仁作品是《航海家》,他首次在作品中連結人類與大自然,當中小女孩表達一種無畏的開拓精神,而小男孩則享受自然之樂。何遠良的《樂和家》以彩色有機玻璃鑲嵌成幾何人形,散發著親和熱鬧的家庭樂。

 文鳳儀的作品《綻囍》和曾章成《滿載》都以魚為主題,是寓意吉祥的傳統圖像,在藝術家的演繹下變成揉合東方美學元素的現代雕塑。

 李展輝以不鏽鋼雕塑見稱,他是次的作品《都市水景》,以不繡鋼鏡面雲狀水滴組合成一套長櫈。

 文丙頭的‘I Have Been Dreaming To Be A Tree…’是一頭實物原大的鹿,雙角如樹,盡顯剛柔並濟之美,正好為展覽作結。

「迎海 – 自然交響曲」藝術作品展覽由2014年4月24日至29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於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一樓中庭舉行,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