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出正能量

laugh

最近,在早上開會時,跟客戶及同事就剛完成的活動講了一些當天有關的笑話,大家都笑到標眼淚,就算下午的時候,再想起那些笑話,仍然忍俊不禁。

跟有幽默感的人開會是一件有趣的事,把沉悶的東西變得有趣,把沒出路的事情看到生機處處,把可惡的人變成可供娛樂的人物,甚至將自己 / 別人的錯誤揶揄取笑一番,有時這股搞笑的動力可帶來正面力量,令身邊的人冷不防笑得人仰馬翻。

取笑人家當然不好,不過取笑一些該笑的人又真是無可厚非,畢竟世界上愛曬命、愛顯威的人多不勝數,而他們又偏偏是你的老板和有錢的客戶,背後笑一笑,把受了的氣出一出,就當做好心一場,造福被人指指點點、做到傻的一班前線人員吧。

其實環顧四周,可供娛樂的人和事,分分秒秒都在發生,要捕捉幽默的藝術,必先: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在尋常的事件中發現驚喜,例如老板每天的指定動作、說話語氣、衣著品味等。也可在相同的事件中,用一些有趣的比喻去描繪或誇大所要表達的東西。再者,可以引用別人 / 名人講過或做過的事情和說話去對比現在的情形。另外也可以利用新聞或數字,以問題的形式考考大家,讓大家動動腦筋,然後才帶出所要講的話題,表達時的聲音語氣,也可以令比喻變得生動有趣。

或許你會說「喺辦公室呀,你估遊樂場咩?」其實不論場地,幽默的時機是很重要的,老板和客戶日日都有很多會議,偶然一個到point 又帶出主題的笑話,正正顯示出你的幽默感及創意,做得到位時,是會加分的,也為忙碌的工作加點樂趣吧。

不過我也碰過一些自以為很搞笑卻口沒遮攔激嬲身邊很多人的人,究竟你係「杜汶澤」還是「李克勤」,就要看你的功力如何了。

林慧怡(Kathy)
靈美市場策略有限公司項目總監,在工作及生活中,每天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都得靠內在正能量,加一點點創意及幽默感,才得輕鬆迎刃而解。

文章由Recrui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