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大廚蕭顯志師傅巧手炮製精緻高級粵菜

Duddell's_201405

踏入炎夏,香港的天氣開始變得悶熱。米芝蓮星級餐廳都爹利會館的大廚蕭顯志師傅特別設計了多款以時令食材入饌、使上累積多年巧手功架炮製的菜式,配上都爹利會館濃厚藝術氣息的氛圍,讓老饕們感受不一樣的中菜體驗。
中菜博大精深的功架往往見於微處,大廚用心設計的食材配搭,及繁複的烹調工序能讓菜式精益求精,即使是嚐過珍饈百味的老饕亦會留下深刻印象。這個夏天,蕭師傅選用了消暑下火的冬瓜作為點題食材,配合師傅最撚手的海鮮,以正宗粵菜功架製作讓人耳目一新的菜式。
夏天的傳統湯羹常見以冬瓜為主角,一解悶熱感。都爹利會館的鳯蝦冬環甘露羹以冬蓉為基礎,加入紅色的甘荀蓉,讓人更覺開胃。湯羹中加入了鮮拆蟹肉,豐富口感並添加鮮味。點題冬環清蒸至軟透,入口即溶,與置頂的爽口海蝦形成有趣對比。

蕭師傅另一極具誠意之作錦繡白玉藏海珍將鮮拆蟹肉、蝦仁、瑤柱乾、草菇、勝瓜等切小粒後炒香,放進一個以冬瓜製作、八角型的小藏珍盒,其雕功精緻,可觀賞程度能媲美藝術品。這款菜式結合新穎賣相及傳統烹調手法,除了賞心悅目,亦滿足口腹之慾。

Duddell's_201405-2


懷念傳統菜式的客人可考慮花雕蛋白蒸海中蝦。雞蛋與海鮮一向是好搭檔,能同時讓兩款食材原本的味道更見突出。蕭師傅選用蛋白和馥郁芬芳的花雕,加上時令的海中蝦製作這道傳統菜。清蒸海中蝦讓其鮮味得以完全保留,並滲進蛋白,加上淡淡花雕香氣,是拌飯的一流選擇。
其他美味時令菜式包括鮮蟹肉腿茸扒勝瓜、涼瓜乾燒星班頭腩及家鄉煎釀蓮藕餅,全部只限於5及6月供應。蕭師傅對於各菜式的做法及賣相均非常講究,確保出品除了賣相如藝術品一樣滿足視覺享受之餘,同時保留粵菜的精髓。

都爹利會館餐廳、會客廳及露天花園共佔地10,000平方呎,會館的設計雅緻而具觀賞價值,置身其中彷彿走進一座博學藝術藏家的大宅。三樓的餐廳長期展出由本地收藏家梅潔樓藏書畫借出的二十世紀及中國當代水墨畫展「大師點滴 」;四樓今期則展出由北京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館長Philip Tinari(田霏宇)策展的「後感性後遺症」。
都爹利會館揉合傳統中國珍饈美饌,以及時尚裝潢及現代藝術品,給顧客獨一無二、不再一樣的中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