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手就冇哂自信!夏季女性腋下清潔重點

42-45932551

衣櫃入面既背心又要出動喇!一到大汗淋漓既日子,好驚淺色衫上出現汗漬?一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多又擠迫,一舉高手先至係最得人驚!

那麼夏季如何保持腋下乾爽清潔,維護個人良好形象呢?記住以下八個要點喇!

1、腋窩重點清洗:

夏天清洗腋窩非常重要,對於腋窩有異味的朋友們來說,不僅需要清洗,還需要加強清洗的力度,比如用硫磺皂清洗,或者專用沐浴露清洗,達到清潔腋窩的目的,同時必須讓腋窩乾燥清爽。

2、隨時保持乾爽:

時刻保持身體清潔注重個人衛生,尤其是天氣熱的時候,或者感覺到身體腋窩出汗的時候,要注意及時清潔。而且要保持腋窩的干爽,所接觸的衣物也要每天清洗。

3、衣服經常換洗:

尤其是內上衣,腋窩常常出汗,導致內上衣腋窩處經常被浸濕,甚至變色發臭,所以,必須經常換洗衣服,穿著乾爽的內衣能夠減少腋窩出汗率,同時增加腋窩舒適度。

4、可以剃掉腋毛:

腋毛多會加強汗腺分泌,同時還容易繁殖細菌,讓腋窩環境得不到干淨清爽的環境。因此,建議各位腋窩大量出汗的朋友,可以剃掉腋毛,尤其在出汗多的時候,這樣會比較利於減少出汗。

5、避吃上火食物:

在飲食方面儘量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喝酒抽煙,這樣不僅使出汗的情況能得到改善,對於年輕人還可以減少長青春痘的可能性。

6、多飲乳酸飲品:

經常喝乳酸飲品對治療狐臭還是很有效果的。乳酸飲品可抑制體內細菌生長,從而減少細菌經汗腺從皮膚排出體外,因為細菌最不喜歡在酸性的環境下生長。

7、中醫穴位按摩:

將拇指指尖立起,用力點按合穀2-3分鐘,穴位局部出現明顯酸痛感;再用拇指指腹順時針輕揉複溜3-5分鐘,穴位局部出現輕微的酸脹感;複溜穴在足內踝尖與跟腱後緣之間中點向上約三橫指處。注意合穀穴是重點,複溜穴要輕揉。

8、通爽寬鬆衣物:

長袖衣服,尤其毛衣,會增加出汗,加速細菌分解汗液,而且臭味無法散開,愈來愈臭。所以在熱天,夏天腋下出汗多怎麼辦應穿著通爽、寬鬆、薄身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