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開波喇!巴西世足賽大建設攻略

Building The World Cup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開鑼前,Discovery頻道的《巴西世足賽大建設 Building The World Cup》節目將深入探究巴西規模最大的工程項目。本系列節目將介紹這次舉辦全球最精彩足球賽事的三個先進體育館的翻新與興建工程。《巴西世足賽大建設》將於6月4日起,逢星期三,晚上九時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巴西世足賽大建設》以獨一無二的觀點介紹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最具代表性的馬拉卡納體育館(Maracanã Stadium)翻新工程。位於聖保羅(São Paulo)既現代化又高科技的哥林多體育館(Corinthians Arena),採用了許多全球首次曝光的先進技術。最後是造價高昂、規模龐大的亞馬遜體育館(Amazônia Arena),這座體育館就建在巴西雨林的中心。

《巴西世足賽大建設》獨家走訪負責這些項目的工程師、建築師與政府官員,揭露這些任務的各種挑戰,還有巴西如何加緊趕工,讓這些浩大工程得以如期完工。

「我們深感榮幸能夠為觀眾同步呈現巴西正在面臨的巨大挑戰。無論是改造建於1950年代、具有代表性的馬拉卡納體育館,或是全面打造前所未見的基礎設施。」Discovery電視網拉丁美洲美國西班牙語節目製作暨開發部副總裁米蓋拉吉歐瑞里(Michela Giorelli)表示:「Discovery是自項目動工起首家獲准跟蹤報導的媒體,我們將帶領觀眾深入了解工程的各項挑戰,為觀眾帶來引人入勝且鼓舞人心的節目。」

製作公司Blink執行製作人丹詹柏斯(Dan Chambers)表示:「在三個城市為世界盃足球賽打造體育館和基建設施是一大挑戰,其中一座的地點還位於叢林裡。有機會能順利地報導這麼了不起的故事,Discovery和Blink都深感榮幸。」

一直以來,巴西一直秉承力求創新的傳統,國際知名建築師奧斯卡尼梅爾(Oscar Niemeyer)就是巴西人。這個南美洲國家曾經贏得五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而巴西隊更是唯一一支從未錯過任何一屆世界盃足球賽的隊伍。因此,在巴西舉辦全球最大規模的足球賽,其意義遠超過世界任何地方。問題是距離下一屆世界盃足球賽只剩下幾個星期,巴西能否克服緊迫的進度、天價的預算、難以預測的天氣和大規模抗議所帶來的重重阻礙?

《巴西世足賽大建設》由Discovery國際電視網的米蓋拉吉歐瑞里委託Blink製作。Discovery國際電視網的執行製作人是莎拉艾德森(Sara Edelson)、拉法耶羅德里蓋茲(Rafael Rodriguez)和亞卓安諾施密特(Adriano Schmitt)。

Discovery 頻道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