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lunch time減壓九招

42-42971624

香港人做乜都咁chur,返工就當然連 lunch time 都要 chur 到盡啦,你話relex吓?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咁諗就錯喇!好好利用 lunch time 差個靚電,上網「window shopping」吓,睇吓片煲吓劇,返工人都開心D,效率高左自然少D OT !善用lunch time減壓,仲有以下九招推介比大家:

香味減壓

一些純天然的植物精油芳香可以刺激或平撫人類大腦邊緣系統的神經細胞,可有效舒緩神經緊張心理壓力。因此,可以在辦公室準備一個香囊或者一小瓶精油,在壓力很大的時候聞一聞,可以起到鎮靜凝神的作用。

減壓午餐

當工作壓力很大的時候,午餐一定要有針對性。比如可以多選用一些含有硒元素的食物,比如蘑菇、芝麻、魚類(大蒜也是,不過開會見客之前還是避免吧);富含維生素B的各種穀物也具有很好的減壓效果。同時,一杯冰咖啡也具有很好的寧神減壓作用。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ging 減壓

「把煩惱寫出來。」這是美國心理協會非常推崇的一種減壓方式。有時候職場的一些事情無法對別人傾述,所以把這些事和情緒都寫出來,很多東西更容易釋然,壓力也可以更好地釋放出來。不過小心得罪人,講是非分分鐘令情緒壓力更大!

翻看自己或家人的照片

在電腦中放一些家人或者旅遊的照片,在感覺壓力很大、煩躁不安的時候可以翻開一下,回憶更多開心的事情,趕走壓力。

氣泡減壓法

在抽屜裏準備一些氣泡袋,當壓力巨大、怒氣沖天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把氣泡袋上面的氣泡都捏爆,這樣爽多了!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可以有效調理身體的緊張狀態,讓身體更加放鬆,當感覺身體被壓力糾纏時,可以多嘗試腹式呼吸調整。具體做法:右手放在腹部肚臍,左手放在胸部。吸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外擴張腹部,胸部保持不動。呼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內收縮腹部,胸部保持不動;

按摩穴位

在感覺壓力很大、急躁焦慮的時候,可以自己按摩一些養心安神的穴位。比如按摩內關穴可改善心焦氣急,太衝穴可改善憂鬱,三陰交穴可釋放壓力。

午休時間讓自己安靜十分鐘

停止一切對外活動,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放鬆身體,使全身的肌肉、細胞以及血液迴圈等都緩慢下來,整個身心得到極大的放鬆。

減壓茶

用甘菊花50克,茉莉花50克,開水沖泡一分鐘,在感覺壓力很大的時候飲一杯,可以舒心安神。也可以在辦公室準備紅茶,可以降低壓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