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令人O哂嘴的守財奴回來了!《省錢出絕招第二季》

TLC

你有多會省錢?我敢保證,即使你已經很節儉,你的省錢程度也絕對比不上《省錢出絕招第二季》中的一群守財奴。在第一季節目中,有些人為了省幾塊錢無所不用其極,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歎為觀止。但如果你認為他們的行為已經夠誇張了,你一定要看看本節目找來的全新一群守財奴,以及他們各種奇特的省錢方式,包括拮据的預算、誇張的回收再利用,以及在垃圾車裡尋寶等。《省錢出絕招第二季》將於8月7日起,逢星期四,晚上九時於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

有些人精打細算、有些人十分小氣,他們都比不上節目裡的這些人。在八集節目共十五個故事中,看看這些自稱「時尚簡約達人」的守財奴,展示讓你瞠目結舌的省錢功夫。

首播的第一集介紹派倫夫婦(the Parrans),他們每星期僅花25美元,嚴格遵守婚禮誓詞到他們真的分享一切。每天早上使用浴室的習慣包括一起淋浴藉以節省用水,使用同一支剃鬚刀、牙刷甚至牙線!他們也使用同一支止汗劑,但限制彼此每邊腋下只能擦一次。他們更記錄誰沖廁所的次數比較多,來決定月底誰要付較多的水電費。他們甚至計劃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買了一副便宜的棺材準備死後共用。

另外還有托爾絲基(Torski),這位媽媽將煮菜、打掃和大多數家事都拖到凌晨和早上五點之間來做。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當地電力公司的電力用量才計得比較便宜。

全新一季的其他精彩內容包括:一位消防員計劃將女兒的十六歲生日派對在一家脫衣舞俱樂部舉行,全因他成功談了個好價錢租下該場地。為了省下200美元,懷孕的妻子等著丈夫打造自製的泵奶器。還有世上最吝嗇的百萬富翁,她透過地產和其他投資賺了530萬美元,但卻限制自己每個月只能有1,000美元的開支。有些事非得親眼見識才會相信!

TLC旅遊生活頻道於有線電視54台、now寬頻電視213台及bbTV 317台播放。

Extreme Cheapskates 2

《省錢出絕招第二季》各集單元簡介如下:

Rick & Karissa/Torski

首播: 7/89:00PM

凱麗莎和丈夫瑞克結婚五年來,一直在比賽兩人之間誰會省得比較多錢。他們極度節儉的生活每年幫他們省下超過7,000美元的家庭開支。從淋浴到牙刷,這對守財奴夫妻無一不共用,省錢的方法可謂無所不用其極。兩人之間的競爭激烈到他們還會記錄誰在家裡用了甚麼東西,以確保AA制公平運作。在本單元中,瑞克和凱麗莎驕傲地向觀眾展現他們生活中的各種省錢之道,他們甚至連死後的生活也計劃好了,且看他們如何為自己籌劃史上最省錢的葬禮。

托爾絲基家每月的家庭總收入稅後有3,600美元,但她吝嗇的生活方式,讓她只需動用其中的三分一就能打點家裡、照顧丈夫和兒子。她奇特的省錢行為還包括焚燒自家垃圾以省下收垃圾的費用,還有為了省電而改在半夜做家務等。兒子的十歲生日快到了,托爾絲基要如想出如何以極少的預算舉辦一場難忘的生日派對。看看托爾絲基如何為這場史上最省的慶生派對找到最完美的地點、蛋糕和佈置。

 


Matt/Sarah

首播: 14/89:00PM

為了實現成為職業摔角手的夢想,二十五歲的麥特與媽媽同住,生活中處處斤斤計較,將自己的開支減少到每月只有300美元。為了保持摔角手的體格,麥特在地下室建造了健身房。為了維持摔角手的乾淨儀容,他請媽媽幫他身體除毛。在本單元中,當麥特獲得去肯塔基州(Kentucky)參加夢寐以求的全球頂尖摔角組織鄰選時,他遇到兩難的困境。且看麥特如何找到從紐約到鄰選地點最便宜的方式,並看他與TNA職業摔角手一同踏入擂台的英姿。

莎拉與姊姊、姊夫、他們的三個小孩和她的祖母同住,省下每個月的房租和水電費。雖然莎拉在家族的飲食事業擔任烘焙師傅的薪水足以維持生活,但她還是有辦法減少日常開支。方法就是確保每次離開筵席時一定要把剩菜打包回家。莎拉的家人完全不認同她的行為,總是鼓勵她在自己身上花錢。當家中女性一起出門享受女孩時光時,莎拉再次拒絕進行任何消費,但她的家人準備要讓她好好奢侈一回,享受生命中更美好的事物。

 


Angel/Mark

首播: 21/89:00PM

雖然已經懷孕八個月,二十五歲的守財奴安琪還是經常定期跟丈夫奧蘭多(Orlando)一起光顧當地的垃圾車。這對夫妻每星期起碼有三次會到垃圾堆裡撿家具、衣服甚至藥物。光是逛逛藥局和醫院後方,安琪就省下超過350美元的產前維他命。在本單元中,安琪和奧蘭多準備迎接他們第一個孩子,所有安琪需要的東西都是撿來的,絕不花一分錢。在使用免錢的試用裝油漆佈置嬰兒房後,安琪請丈夫使用從當地廢物堆積場搜刮來的零件幫她製作泵奶器。

雖然住在全球知名賭城拉斯維加斯,但馬克藉著完全不花薪水的方式,在兩年內存了超過15萬美元。充分運用賭城的優勢,馬克總是留意有沒有運氣不好的賭客在繁華的賭城大道跌下的零錢。執著於處處都要節儉的馬克,甚至不介意吃過期的食物,而且還找到不用花錢就能洗好衣服的方法。為了多賺點錢,他還願意不顧健康參與臨床實驗。在本單元中,看馬克準備接下來的臨床實驗:移除睪丸賺3萬5千美元!

 


Jordan/Michael

首播: 28/89:00PM

二十七歲的猶他州(Utah)主婦喬丹成功讓他們一家五口每月僅用1,400美元,還不到一般家庭開支的一半。喬丹管理她拮据預算的方法是將所有物品,無論是孩子早餐的燕麥圈,還是一張張的廁紙,都實施配給制度。雖然要餵飽三個孩子和丈夫,但喬丹還是能將日用品預算控制在200美元以下,因為她都向有錢的鄰居要剩菜。在本單元中,喬丹想在後院開闢農場,希望可以再減少日常支出。

四十歲的麥可總是不斷想出省錢新絕招。他每星期產生不到一包垃圾,因為他絕不丟棄任何看似能成為省錢新發明的物品。他已經想出清洗使用過的吸管的方法,目前正在研究如何重新利用殘舊的吸塵器來修剪草坪。至於水費,執著於省錢的麥可更是無所不用其極。透過重新利用洗澡水洗碗、洗衣服,麥可已經將水費減少到每個月只要15美元。有了他的最新發明,麥可希望可以把水費減少到0元。

 


Shelly

首播: 4/99:00PM

雪麗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二十多年來都在亞利桑那州美沙(Mesa, Arizona)過著極節儉的生活。守著甚麼錢都要省的原則,她成功讓家庭開支比全國平均還要少百分之六十。多得她的驚人妙計,例如在車裡開風扇代替冷氣,或用衣架當做電視天線,她每年可以省下近2萬5千美元。但雪麗最大的省錢難關是女兒艾希莉(Ashley)即將來臨的婚禮。自從八個月前艾希莉與科比(Colby)訂婚以後,她就已經為了婚禮盡可能地收集所有不用錢的物品,以免超過1,000美元的預算。在本單元中,看看雪麗為婚禮做準備。場地通常是婚禮預算中最花錢的一環,但雪麗卻找到了免費的地方。至於花和禮服,她也找到可以滿足女兒要求又比市面上便宜的解決辦法。還有蛋糕,雪麗想到一個能將「出借」(something borrowed)一詞從新定義的主意。不過在管理預算的同時,她也需要討準新娘和親家的歡心。

 


Melody/Marlin

首播: 11/99:00PM

四十五歲的梅樂蒂每月只為他們一家四口花費1,000美元。為了確保他們不會入不敷支,她想出各種極端的省錢妙法。一家住在半掩的拖車裡,與丈夫和兩個兒子共用一個房間、擠在同一張床上,光是電力、暖氣和冷氣就讓梅樂蒂省下數百美元。為了省水,她還讓一家人每天一起洗澡。但隨著女兒、女婿和三個小孩的到訪,梅樂蒂的開支即將倍增。她要動動腦筋如何提供住宿和餵飽額外五個人才不至於破產。

身為消防員,住在休士頓(Houston)的馬林習慣拯救性命。在空閒時,省錢則成為他的生活重心。為了減少開支,這位身兼丈夫以及兩個孩子的父親嚴格規定家中的電力用量,每到晚上九點他就會關掉整間房子的所有電源。為了減少其他家庭開支,消防局是馬林省錢的好去處,他用那裡的洗碗機清洗自己的碗盤,每星期也會帶剩菜回家給家人。在本單元中,馬林將面臨他目前為止最大的省錢難關,要以不到300美元的預算籌辦女兒的甜蜜十六歲生日會。

 


The O’Briens/Aimee

首播: 18/99:00PM

歐布萊恩夫妻兩人拒絕購買任何新的商品,堅持透過巧手來修理損壞的物品。他們在嘗試出售居住超過十年的房屋時,才發現必須得先花錢改造。他們合力準備以守財奴的方式開放房屋供人參觀。

艾咪的身價高達530萬美元,但她每月花費絕不超過1,000元。她的節儉行為包括關掉熱水器、請前夫免費幫她做家事,還有為了省幾塊錢,乾脆以貓糧來招待家中訪客。現在艾咪需要到洛杉磯參加一場商務會議,但她可是抱著不花任何一毛錢的打算。

 


 

Stephanie/Larry

首播: 25/99:00PM

史黛芬妮的小氣行為讓男友派崔克(Patrick)感到丟臉,因為他覺得他們分明有足夠的金錢。經過三年,派崔克終於鼓起勇氣邀請朋友到家中觀賞美式足球賽。即使史黛芬妮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偷偷地用不會超出她極度拮据預算的方式舉辦派對。

賴瑞絕對是德州(Texas)最吝嗇的汽車技術員了。他為了躲避支付租金,甚至住在他工作的車庫裡。賴瑞睡在車裡、用烤肉架煮飯,並在洗衣盆裡洗澡。當好友幫他介紹對象安排約會時,賴瑞設法不花一毛錢地在女方心中留下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