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點成了音樂家

Black and white candid portrait of a baby girl playing piano孩提時期的德魯克(Peter F. Drucker)受過良好的音樂教育,那個時代的維也納是個音樂之都。他聽過很多偉大的歌劇,碰過影響自己一生的老年作曲家,甚至曾經跟隨最優秀的現代作曲家之一,奧地利的安東 .書伯恩學習過作曲。德魯克親口說過:「我差點成了音樂家!」

然而,從德魯克先生的39本遺作中,你會發現當他談論管理時,小時候鋼琴老師的教導開始,樂隊、指揮、雙簧管、第一小提琴手、樂譜、音樂家、作曲家、演奏家,以及樂隊最後一排、最不起眼的樂手認真演奏的本事等等,在他手上,成為教導管理的一大堆活生生並且非常貼近生活的例子。

 

沉思:真正的傲慢,就是完全沒有照顧受眾認知的需要,不斷地發表偉論。

 

專欄_Drucker and Music_by Mac 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