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從音樂世界走到管理世界

DruckerFacultyMaciariello3profile2008年秋天,與彼得.德魯克(Peter F. Drucker)深交共事幾十年的Joseph A. Maciariello首次訪港,介紹他的新著作 Management (Revised Edition),當時有機會接待他幾天。一日在路上閒聊,他問我:「你未來有甚麼計劃?」心中只想到兩個關鍵詞:平民化、普及化。當時,我心中所想到的是,德魯克先生所遺留下來的管理學說,如何可以讓社會上更多朋友,以不同的方式,與德魯克先生的學說來個碰撞!於是傳播德魯克就變成個人使命。

起初,有關傳播德魯克的工作,我只想到好好教授課程,但隨著更多拜讀他的著作,更多在企業及非營利組織往來,心中愈來愈有一種催逼感,到底如何落實平民化、普及化。

這專欄的目的,在於吸引那些對音樂有一點點認識,但不懂管理為何物的人;同樣亦希望可以令那些對管理有一點點認識,但沒想到管理原來可以通過音樂來更深明白的人。

管理的學習,本身就應該融匯於生活之中。從音樂世界走到管理世界,是德魯克先生的一種創新。希望每位翻閱本書的人,齊來共用他的管理睿智及精煉表述。

 

專欄_Drucker and Music_by Mac 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