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遊

白牆灰瓦的素雅小屋襯出油菜花的艷麗。Photo/ Rebecca Lee
江西的婺源,每年3月油菜花盛開時,黄花遍野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朝聖」。Photo/ Rebecca Lee
油菜花最佳觀賞期只約20多天。Photo/ Rebecca Lee
每到櫻花開花季節,日本各地擠滿賞花人潮。Photo•©TCVB
上野公園是日本最古老公園之一。Photo•©TCVB
在千島之淵,既可賞櫻,又可賞湖光。Photo•©TCVB
每年到了4月,谷中靈園內櫻花大道兩旁的櫻花綻開,美極了。
2015日本櫻花開花預報
2015年竹子湖海芋季由3月21日至4月26日,屆時大家不但可走入花田,近距離的欣賞,還可親手採摘。
陽明山竹子湖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為海芋帶來良好的生長環境。

 

 

 

 

大地回春,百花吐艷,春季出遊,一於賞花去。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水土也栽出不同的花,花海花田,彩色斑斕,花癡自是看得入迷,即使非愛花之人,美景當前,

相信也不能自拔,準備相機,舉機狂拍吧!

江西 3月婺源油菜花

賞花,不一定要往外國去,近在中國內地,一樣有叫人動心的壯麗花田景致。位於江西的婺源,又被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每年3月油菜花盛開時,黄花遍野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朝聖」。黃澄澄的油菜花隨輕風舞擺,延綿黃金海浪微波起伏,景色充滿詩情畫意,不管中外遊客都看得出神。每到開花季節,田陌上滿是帶著專業攝影器材的遊人,大家爭相找最佳位置,拍下這個自然美景。油菜花非婺源獨有,但這裡開花美景別具特色,原因在花海中掩映徽派建築,白牆灰瓦的素雅小屋襯出油菜花的艷麗,田園情懷隱隱流露。油菜花花期約1個月,3月起,4月結,但最佳觀賞期只約20多天,而且油菜花耐力不高,只消一場大風或大雨,花就謝,故要欣賞油菜花盛開的秀麗景色,有時都靠點運氣!

怎樣從香港去婺源?

婺源沒有機場,如要從香港前往,可由香港坐車去深圳,然後坐飛機到黃山、景德鎮、南昌或衢州,再轉車往婺源。但景德鎮距離婺源較近,故建議取此路入。

深圳飛黃山經濟客位網上訂購價由人民幣337元起;深圳飛景德鎮經濟客位網上訂購價由人民幣998元起;深圳飛南昌經濟客位網上訂購價由人民幣372元起;深圳飛衢州經濟客位網上訂購價由人民幣576元起。

 查詢:www.ctrip.com

日本 3至4月東京櫻花

春日賞花不得不提日本櫻花。日本野生及人工培植的櫻花品種多達300多種,散布在日本各地,櫻花顏色由純白至紫紅都有。櫻花由開花至凋謝約為期7天,綻放時刻非常短暫,以前屬官方的日本氣象廳會預報櫻花開花情報,讓人做好準備,欣賞櫻花盛開之美,但據悉現時已不再公布,幸好仍有數個民間組織擔起這個重任,並早於今年1月底預告2015日本各地櫻花花期。當暖風至,櫻花便開,受地理和氣候影響,日本櫻花由南至北沿著緯度依次開放。最先開花是沖繩,把守櫻花季尾門的是北海道。今年全球氣溫比往年上升,和暖的氣候令櫻花提前開花,1月下旬沖繩一帶櫻花已盛開,至於備受關注的東京櫻花,開花期預測為3月25日。

日本櫻花開花預報

Weathermap  www.weathermap.co.jp/sakura/

日本氣象協會JWA  www.tenki.jp/sakura/expectation   

賞櫻點推介

1.上野公園

東京市內有多個港人熟知的賞櫻名所,數人氣最強,必定是上野公園。上野公園是日本最古老公園之一,園內種有逾千棵染井吉野櫻花樹,密密麻麻的花蕾同時綻放,滿園淡粉紅一遍。據說在古時的日本,賞櫻是貴族、將軍等權貴人士的專利活動,到了17世紀,公園才開放給老百姓入內賞櫻。日本人喜歡在櫻花樹下野餐兼賞花,一邊喝酒,一邊談天,悠然自得。到了假期高峰期,人潮湧至,舉目野餐墊連成一片,遲來者插針也難。櫻花祭期間,園內將掛起千多盞燈籠,當日落西山,天色轉暗後,燈籠亮起,黑夜賞櫻別有一番韻味。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池之端三丁目

2. 千島之淵

若嫌只有花開,景色太單調,要找點自然風景元素襯托,湖光行嗎?千島之淵所指之地乃江戶城護城河的一小段,河岸兩旁種了約800棵櫻花樹。開花期間,微風吹,河岸片片粉色花瓣飄飄,加上陽光照在河水上泛起金光,風景富有浪漫情調。當地人為體驗不一樣的賞櫻樂趣,泛舟湖上,好不寫意。要拍得千島之淵最美的照片,有人建議到展望台去。從台上往外一看,河水環腰擁著開滿櫻花的小丘,就像君王輕抱美人腰,美極!別吝嗇電池和記憶卡,影多幾張靚相!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九段南二丁目周邊

3. 谷中靈園

中國人對墓園,有種望而生畏感覺,如非必要,不欲走近。可是日本人卻可把墓園「公園化」,兼且成為賞櫻勝地。這個位於東京都台東區谷中的公園式墓園,內裡的環境氣氛沒有半點恐怖肅殺,倒有幽靜安逸之感。據說這裡曾是天光寺用地,明治期間日本政府徵回部分土地為公有墓地,墓園才出現。由於不少日本名人如:前日本首相鳩山一郎等都葬於此,故此墓園名氣頗大。每年到了4月,園內櫻花大道兩旁的櫻花綻開,像為遊人撐起巨型粉白傘子,蔚為奇觀。

地址:日本東京都台東區谷中7-5-24


精選旅遊產品

東京3至5天逍遙遊

團號:HJTD03JL

出發:即日至4月30日

簡介:乘搭JAL,入住Hotel Wing International橫濱關內

價錢:$2,460起

查詢:新華 2722 2888

東京自由行3天

團號:IKAP03M CX

出發:即日至6月29日

簡介:乘搭國泰航空,入住Sun Members Tokyo Shinjuku,必須2人同行

價錢:$3,999起

查詢:EGL Tours 3692 0888

台北 4月竹子湖海芋季

陽明山是台北的賞花勝地,每年花季開始,便出現堵車,車龍長又長,非常墟冚。今年花季於2月7日已開始,至3月15日止,花季期間,可賞的花包括: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昭和櫻、金毛杜鵑、茶花、野鴨椿、華八仙、夏枯草和水鴨腳秋海棠。花季結束後,別以為賞花活動便告一段落,跟著接棒的海芋季,一樣吸引,叫人大開眼界。海芋,這名字對香港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但若說「馬蹄蘭」,相信你就知道了。陽明山竹子湖海拔6百多公尺,由於曾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堰塞湖,土壤肥沃,加上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為海芋帶來良好的生長環境。2015年海芋季由3月21日至4月26日,屆時大家不但可走入花田,近距離的欣賞,還可親手採摘啊!

網址:http://callalily.emmm.tw/

精選旅遊產品

台北3至7天自由行

團號:TPE04-GXX-CI/BR/HX-MZY

出發:即日至3月31日、4月8日至5月31日

簡介:乘搭長榮航空,入住華華大飯店

價錢:$1,689起

查詢:康泰 2108 8111

台北美食溫泉3天自由行

團號:TPE-LETGO-CI-001

出發:即日至4月30日

簡介:乘搭中華航空,入住二十輪旅店

價錢:$1,290起

查詢:專業旅運 2152 3588

註:文中旅遊產品以2人佔半房計,資料只供參考,一切以旅行社最後公布為準。

Text/ 黎力勤

>>資料由Like Magazine提供